【脱贫攻坚 我在现场】大张庄村民的“城市生活”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张诗绮

“罐汤,罐汤。”4日,一个不足两岁的小娃娃,使劲拉扯着还没吃完晚饭的姥姥往门口走。记者听闻十分诧异,这小孩真有趣,这么小就知道要罐汤喝?孩子的姥姥柳金燕告诉记者,他这是要去广场,话说不清楚,听起来像罐汤。

息县彭店乡大张庄村今年年初修建了一个村民生活广场,系整村推进的扶贫项目。健身器材布置在广场一边,旁边的围墙上装了五块宣传板,展示了扶贫政策、治安防范、传统美德等内容,设计的巧妙之处在于村民使用健身器材的时候,能清楚地浏览宣传栏。

“从建成到现在,每天晚饭后,很多村民就像‘上班’一样,到点儿就带着孩子,或拉着老伴儿,陆陆续续来到广场上,跳舞、打球、散步、聊天,过上了‘城市生活’。”驻村第一书记林杰告诉记者,“广场上最多的时候有四五百人,周边很多村民也被吸引而来。”

“老张,走哇,去跳舞啦,隔壁田庄的老太太等着你嘞!”大张庄村民张同广正坐在门口吃晚饭,“舞友”已经来催他了。“别瞎说,我看是你心急火燎地过去吧。别急,等我吃完这一口儿。”张同广应了一句,说话间不但没耽误吃饭,反而筷子“奔跑”的速度更快了。他俩到底谁想去?都想!没两分钟,老张甩开了碗,跟“舞友”走了。

村支书王玉芝说。以前村民们每到晚上闭门不出,基本没有交流,村东不知村西事。现在,王玉芝每天晚上都到广场上去,听听村民心声,说说党的政策,也跟大家一起扭一扭。久而久之,很多村民都比以前乐观开朗了许多。王玉芝说,随着扶贫工作的开展,村民心情越来越好了,有了精神上的动力,迈向小康的步子就更快了。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张诗绮 “罐汤,罐汤。&r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