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朱堂乡开展“授渔”扶贫 厚植造血功能

“丁书记,我家养的小龙虾,这几天死了好多,怎么办啊?”“我家龙虾池的水草这几天突然都被龙虾夹断了,水草死了不少。”6月以来,随着天气变热,罗山县法院派驻朱堂乡白马村的第一书记丁文一,一连接到村里几个养殖户的电话,都是询问小龙虾养殖的。

朱堂乡白马村是罗山县法院的定点帮扶村,由于养殖小龙虾投入小、收益快,开展脱贫攻坚以来,在丁文一和县法院的引导和协调下,不少贫困户开始养殖小龙虾,走产业脱贫之路。

7月1日上午,为了帮助贫困户解决小龙虾养殖难题,在白马村村部,县法院、县科技局和市水产养殖研究所联合举办了一场小龙虾养殖技术培训会。会议邀请到市水产养殖专家就小龙虾的营养价值与市场前景以及小龙虾的生物学特性、苗种培育和疾病防治等内容,围绕实用技术中“怎么养殖”和“怎么防疫”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对养殖户们的提问,一一解答,现场指导,提出了合理化的科学建议。

养殖户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培训会,帮助贫困户学到本领早日脱贫。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