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身边好人促德行善举 浉河区秀水社区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为了营造社区“讲道德、做好人、树新风”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居民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近日上午,浉河区五星街道秀水社区举办以“讲身边好人促德行善举”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社区共2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分为唱歌曲、看视频、诵经典、讲故事、送祝福、做承诺共6个环节,在合唱《感恩的心》的优美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随后,大家一同观看了《感动中国人物———白方礼三轮车上的希望工程》的视频。在“诵经典”环节,由朱芷默女士为大家诵读并阐释了《礼记大学》选段,告诉大家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之间的逻辑关系,以及个人修身的重要性。

在讲故事环节,黄春燕女士为大家讲述了秀水辖区安全管理员刘新郡、保洁员白进秀、胡玉洁乐于助人和拾金不昧的事迹。“好人就在身边,也许是老张小李,也许是大叔阿姨。”黄春燕说,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有好报,感悟身边好人的力量,这就是道德讲堂的魅力所在。居民们也纷纷表示,这些好人让人敬佩不已,我们要争取向他们学习,多做好事,多存善心,为社区、为社会多做贡献。

第五个环节,社区的工作人员为现场的观众发放祝福卡片。活动的最后,大家共同承诺,要牢记道德精神、多做道德好事。

“希望通过本次道德讲堂活动,让居民们都能向这些好人学习,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点点滴滴的奉献便汇成了城市的大爱。”秀水社区居委会陈彦焰说,接下来,将让更多的社区好人事迹呈现在道德讲堂之中,弘扬道德精神,传递正能量,提升社区精神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见习记者 李倩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