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顺就不乱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城市形象,6月30日下午,金牛山办事处组织志愿者来到飨堂大道打扫道路两旁的垃圾和落叶。本报记者 潘家栋 摄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高晶晶

乱贴乱画、乱停乱放、乱摆乱堆……原本清洁干净的墙面变成涂鸦,原本宽敞整齐的街道只能择路而行,原本用于逃生的紧急出口变成出不去的墙,原本经过治理已经不再出现的无序现象,又不声不响地出现在城市的某个角落。要建设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就必须杜绝这些现象,从根源上理顺,才能保证不乱。

对于市民来说,有些现象的存在是基于生活的便利而出现,但这却不是与人方便或与己方便的事。城市管理自有秩序,城市生活也有规矩。买卖在市集、商场,停车在线内、场内,消息公告在公告栏上,不以规矩不成方圆。管理规定要反复地告知,要反复地提醒,必要时还应有惩罚的措施。治理要求长效,就要把准则内化成行为规范,建立长效监督管理机制。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在建设国家卫生城市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任务面前,我们有人力、物力、财力,有方法、有步骤、有经验,更有成功的信心和决心。四时有序,春夏秋冬才美,管理有序,城市才更宜居,让我们共同为城市美好出力。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高晶晶 乱贴乱画、乱停乱放、乱摆乱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