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科院小麦新品种“豫信11”通过省级审定

笔者昨日从市农科院了解到,在今年第八届河南省主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由市农科院小麦研究所李宇峰研究员主持选育的小麦新品种“豫信11”通过审定(审定编号:豫审麦2017022)。这是继信阳234、丰抗38、信麦9号之后,市农科院第4个通过审定的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小麦品种。

“豫信11”针对豫南麦区小麦生育期间高温多雨,湿害严重,苗期黄花叶病、中后期条锈、叶锈、白粉、赤霉、纹枯等病害发生重,小麦产量低而不稳的生态特点,采用有性杂交和系谱选育技术,培育的早熟、高产、耐湿、多抗小麦新品种。经过连续两年的区域试验和一年的生产试验,“豫信11”平均亩产410.7-442.1公斤,比对照品种“偃展4100”增产5.7%-8.19%,尤其在豫南麦区小麦湿害、病害重,南北方品种在该区应用都受到极大限制的环境下,“豫信11”不仅表现高产稳产,而且耐湿性强,抗寒抗倒,根系活力强不早衰,叶片功能期较长,成熟早,落黄转色快,对多种病害抗耐性强,灌浆活顺,籽粒饱满度好。该品种属弱春性早熟品种,全生育期210天左右,苗期生长健壮,分蘖力强,冬季抗寒性较好,春季起身早,两极分化快。抽穗早,成穗率高,亩穗数多,根系活力较强,叶片功能期较长,落黄转色快,熟相好。穗粒数和千粒重优势明显,产量三要素协调。

“豫信11”的育成,标志着市农科院小麦育种又上了一个新台阶,显示了小麦育种的实力和后续动力,为信阳小麦生产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品种支持。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