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湾湖风景区帮贫困户走上致富路

近日,南湾湖风景区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针对贫困户目前的实际情况,再次就结对帮扶工作进行安排,确保结对帮扶的陡坡村2017年如期脱贫。

针对贫困户当前的实际情况,南湾湖风景区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认为,稳定提高贫困户家庭收入是帮扶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要对结对帮扶户尽到责任,做到操真心、扶真贫,让帮扶对象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就切实做好下一步的结对帮扶工作,该负责人表示,要增强攻坚意识。2017年是实现陡坡村摘帽、贫困人口脱贫的关键一年,要严格按照全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强化政治担当,把脱贫责任扛在肩上、脱贫任务抓在手上,下定决心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落实帮扶措施。各帮扶责任人要经常深入到陡坡村及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像对待亲戚一样帮助结对帮扶户寻找致富路子。要因地制宜、因户施策,扶持发展茶叶种植、水产养殖、乡村旅游等产业;要抓好结对帮扶工作计划的落实,重点把社区平台建设、道路修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用技术培训等实事办好、办实。要强化目标考核。加强对结对帮扶工作的考核,把结对帮扶工作纳入到区里考核目标体系,纳入到区机关干部年度目标考核中,同时要制定出台结对帮扶考核办法。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徐靖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徐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