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党建模式 实现党员教育零距离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张 勇

昨日,当淮滨县王家岗乡代庄村党支部书记张刚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上了解到,该中心将帮助村里建文化广场时,兴奋不已,“村部建好了,道路修通了,路灯安装了,机井打好了,眼下又要修建文化广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员干部的结对帮扶,正在让我们逐步摘掉贫困的帽子。”

为实现党建工作全覆盖,党员教育零距离,去年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机关党总支挑选3名党性强、业务精,能熟练掌握运用互联网技术的年轻党员,建立了党建“中央厨房”。3名党员把中心党委、机关支部和各县区管理部党支部的每一次党性教育、道德讲堂、捐资助学、学雷锋志愿服务、廉政建设、机关文化、脱贫攻坚等活动信息,及时采集,利用中心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官方微博和12329电话热线等渠道,多元发布,“键对键”让每名党员能在网上平台中融入组织生活。

“我们中心党总支下属10个党支部,有60多名党员,他们分散在机关和各个县区。针对支部多、党员分散特点,如何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党员归属感,成为我们开展党建工作的关键。为此,机关党总支发挥网络优势,探索和建立网上党建平台,目的是让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健全而充满活力,进而发挥核心作用。”该中心党建“中央厨房”的“掌厨”陈小婷说。

目前,该中心的党员QQ群,将全体党员纳入管理范围。通过QQ群传达上级党委文件和重要会议精神,方便基层党员阅读和学习。有关党建工作部署、活动开展通知、党建活动参与报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脱贫攻坚等工作,都可以通过QQ群传达到各支部和每一名党员,确保每一名党员都能及时了解中心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参与到党建工作的部署中。党员微信群,开展网上学习测验。组织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本知识测试、《河南日报》党员知识竞赛,订阅使用信阳先锋微信、中国政务信息等微信公众号,实现党员教育零距离。中心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党建工作信息。今年以来,该中心网站发布21篇党建工作动态。微信公众号发送《立身为本,诚信为先》《强健体魄,趣味生活》等党建主题活动、《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七一特别活动、《灯光照亮回家路,扶贫实施暖人心》《走访调研贫困户,结对帮扶暖人心》《走访慰问贫困户,真情关爱暖人心》等扶贫工作开展情况、《雷锋月,我们在行动》系列活动报道,共计14篇,累计阅读量12000人次。中心官方微博,实时报道党建活动开展情况,以短信、图片和视频的形式,快速、直观和高效播报,方便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直接参与互动。今年以来,该中心通过官方微博发送的党建活动现场报道,阅读量累计超过10余万次。

“通过QQ群开展党建工作,通过党员微信群加强党员管理和学习交流,使用网站专题、微信公众号和微博实现党建信息宣传推广,党建‘中央厨房’推出的一道道精神文化大餐,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丰富了组织生活的时代内涵,夯实了党的执政基础,开创了基层党建工作的新局面。”该中心机关支部书记杨克术说。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张 勇 昨日,当淮滨县王家岗乡代庄村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