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会召开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胡瑜珊

6月29日,市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会议对建设国家卫生城市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加压,推动创建工作更加扎实有效开展,确保打赢创建攻坚战。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乔新江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认清严峻形势,直面突出问题,持续加压奋进,发扬传统,凝心聚力,真干大干,一举实现“一建一创”目标。

市长尚朝阳主持会议。刘国栋、冯鸣、尚邦君、曹新博、赵建玲等市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在听取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乔新江指出,在中央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省委、省政府强力推进“百城提质、全域创建”,全市人民殷切期盼“城市创造美好生活”的大背景下,我市坚持为民创建、合力创建、持续创建,统筹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城市建设管理水平持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明显提高,城市的吸引力、竞争力、影响力显著增强。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创建中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一些地方对创建工作认识不足、氛围不浓、行动不力,创建进度不平衡,一些部门不敢担当、责任心缺乏、荣誉感不强等等。当前,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进入关键阶段,时间紧迫、任务繁重,我们必须勇往直前,没有退路。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以对一方热土、一方百姓负责的态度,认清严峻形势,直面突出问题,抓紧抓好各项创建任务的落实。

乔新江强调,扎实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必须全民动员。所有市级领导、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辖区所有领导干部,都要立即深入责任区进行一线实地督导,压实责任、落实任务。各级各单位要组织人员上道路、进市场、进社区,排好值班表,建立责任制,全面落实米长制、路长制、网格长制。各社区(居委会)要组织动员辖区居民配合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各级执法队伍要立即行动起来,开展联合执法。必须扬鞭奋蹄。各级各部门要聚焦九大攻坚行动,直面突出问题,加大投入力度,补好创建短板,确保专项资金落地见效。要抓紧组织开展大清洗、大扫除活动,坚决消除一切卫生死角。必须严肃问责。指挥部办公室要加强督察,对推诿扯皮、懒政怠政、工作不力,影响创建大局,拖了全市后腿的单位和个人,要启动问责程序,严肃问责追责。对问题严重、整改缓慢的部门,要敢于较真碰硬,狠抓一批反面典型。必须亮相曝光。新闻媒体要加大对卫生城市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典型问题的曝光力度,尤其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到位的,要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电视访谈,每天曝光一批典型,真正让脏乱差顽疾见见光,让不作为的部门和个人露露脸、亮亮相。必须决战决胜。各级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真正带着责任感、荣誉感、使命感投入到创建工作中,以真干实干的激情、敢干干成的担当,确保决战决胜、一举成功。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尚朝阳强调,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掀起大干快上的新高潮,确保打赢攻坚战,实现夺牌保牌目标。要立刻全力冲刺。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感,争分夺秒,立即进入冲刺状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快推进各项创建工作。要建好工作机制。好的工作机制事关创建工作的进展和成效,要进一步理顺和完善创建机制,明确职责分工,细化落实责任,确保责任级级落实、压力层层传导,确保市委、市政府决策落到实处,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要抓重点和关键。要对照测评体系任务分解和攻坚行动任务分工,全面查漏补缺,务必补齐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下大力气、下真功夫,抓紧整改提升,集中力量攻死角、抓特色、增亮点,确保全面达标。要加大督察问责。进一步加大对创建工作的督查力度,以督查促整改,以问责促落实。对懒政怠政、工作不力,影响创建工作的单位和个人要坚决严肃问责。要坚持阳光创建。要让创建工作在阳光下进行,及时通过新闻媒体报道等形式向全市人民通报创建工作情况,动员人民群众参与,接受人民群众监督,以自断后路的勇气和决心,确保打赢攻坚战,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圆满答卷。

刘国栋、曹新博、赵建玲等分别对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要求。

参加会议的还有,浉河区、平桥区、羊山新区、信阳高新区、南湾湖风景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直主创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创文办、卫建办相关负责同志。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胡瑜珊 6月29日,市国家卫生城市建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