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五巡视组向信阳市委反馈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7年6月29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向信阳市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付静向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乔新江传达了省委书记谢伏瞻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王尚胜,副组长马锋军反馈了巡视情况。之后,王尚胜代表省委巡视组向信阳市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付静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乔新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4月10日至6月9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对信阳市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基本政治要求,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深入揭示市委在政治担当、政治生态、执行政治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有关工作。

王尚胜指出,2014年以来,信阳市委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积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经济社会不断取得新进步。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市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政治担当不够有力。脱贫攻坚工作有偏差,意识形态工作有疏漏,巡视整改工作有差距,市县巡察工作有短板。党的建设不够严实,堡垒作用有所弱化。组织生活不够严肃,党建基础不够扎实,干部工作不够规范。管党治党意识不强,违规违纪现象突出。“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四风”问题禁而不绝,小微权力管控不严,重点领域监督不力等。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王尚胜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二是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三是进一步夯实管党治党责任,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

付静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提升巡视整改的政治站位。要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的具体行动、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举措、作为推动信阳市整体工作上台阶的重要契机,始终把巡视指出的问题牢牢抓在手上,把巡视整改的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去,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使各方面工作更加符合中央精神、符合地方实际、符合人民意愿。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把巡视整改落到实处。要认真梳理问题,统筹谋划整改;聚焦突出问题,强力推动整改;坚持标本兼治,推动改革创新,以关键问题的突破带动全局,进一步开创改革发展的良好局面。要强化政治担当,夯实整改主体责任。要切实加强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加强督促检查,推动任务落实;坚持开门整改,接受群众监督,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乔新江在表态发言时说,王尚胜同志代表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情况,既充分肯定了我市近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又严肃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了整改要求,提出了客观中肯的意见建议,完全符合省委要求,完全符合信阳实际,对于我们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付静同志代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就如何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整改工作指明了方向。乔新江代表市委作四点表态,一要端正思想态度,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三要放大巡视成果,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要狠抓统筹推进,确保巡视整改落实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省委第五巡视组有关成员、在信的市厅级领导同志出席了会议;市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胡瑜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