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一!信阳市获奖励1213万元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赵雪峰 郑 烨

6月28日,省环境保护厅召开《河南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暂行办法》和《河南省水环境质量生态补偿暂行办法》发布实施工作新闻通气会,会上通报了全省18个省辖市和10个省直管县(市)5月份大气质量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考核结果,以及我省首次按月实行生态补偿的扣收、奖励情况。

据悉,5月份,全省空气质量生态补偿金扣收总额2266.4万元,奖励总额2134.1万元。其中,信阳市受到奖励金额最多,为1143万元,超过其他地区之和。安阳扣收金额最高,为905万元。全省水环境质量生态补偿金扣收总额1144万元,奖励总额748万元。其中,信阳市受到奖励金额70万元。我市共获得奖励资金1213万元。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自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响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生态优势是信阳发展的最大优势”不动摇,将环境污染防治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加以推进。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截至6月25日,我市累计优良天数为118天,同比增加9天;PM10平均浓度为10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0微克/立方米,降幅为9.1%;PM2.5平均浓度为6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5微克/立方米,降幅为7.7%。三项指标稳居全省第一。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赵雪峰 郑 烨 6月28日,省环境保护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