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水果这么挑,包甜包好吃

 

香瓜

看颜色:蜡黄色最好,如果是白色品种的瓜,则是乳白色最好吃。

看形状:形状规矩、个头较大的瓜一般要比奇形怪状的小瓜好吃。

闻气味:熟瓜可以闻到浓郁自然的香气,很淡或没味道的可能是水瓜。

用手弹:稍有点颤音的瓜比较好吃。

山 竹

看果柄:看果柄是否干枯,柄嫩水分多。

捏果壳:用大拇指轻按果壳,可以捏的动、有弹性的较新鲜。如果外壳硬了很可能已经坏掉。

数蒂瓣:山竹”屁股”上有几瓣,里面就有多少颗果肉,7颗-8颗为最佳。

荔 枝

看颜色:挑选红中带绿、红中带白、或浅红中带暗红的荔枝。色泽艳丽且不带一点杂色的荔枝,很可能是人工处理过的。果皮上出现黑色或褐色,则已变质。

看果皮:龟裂片相对较大且规则的荔枝,口感相对较好。

看顶部:顶部越尖果核越小,顶部越圆果核越大。

捏尾部:捏起来有硬物,则果核相对较大;捏起来软软的,果核较小。

枇 杷

看颜色:颜色越深成熟度越好,口感越甜。

看茸毛:表皮茸毛完整,就说明在运输过程中没受什么损伤,比较新鲜。

看大小:过大的枇杷往往糖度不够,而过小的会比较酸。

看形状:越圆的核越多,外形较长的核少。 (完)(李乐)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