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当导游的抓紧报名了 市旅游局启动2017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

信阳消息(记者 张方志)近日,市旅游局启动了一年一度的全国导游资格考试报名工作,凡是具有高级中学、中等专业学校或者以上学历,身体健康,具有适应导游需要的基本知识和语言表达能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均可报名。

今年是国家旅游局进行全国导游资格考试改革后的第二年全国统考。考生报名将通过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网上报名系统进行,分为网上报名、资格审核和交费三个环节。其中,网上报名时间为6月19日9时至7月31日17时;考生资格审核由市旅游局负责,时间为6月19日9时至8月31日17时。资格审查贯穿考试工作全过程,对不符合报名条件、弄虚作假或违反考试规定的,即时取消报考资格。交费截止时间为9月8日17时。

今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由笔试与现场考试两部分组成。笔试由国家旅游局统一组织,将于11月18日上午举行,采取机考方式进行,考试科目为政策法规、导游业务、全国导游基础知识、地方导游基础知识。现场考试科目为导游服务能力,考试方法为室内模拟讲解。考试结果以笔试成绩、现场考试成绩和总成绩分别划定分数线,笔试成绩、现场考试成绩和总成绩均满足划线要求的为合格。对考试结果合格的考生,国家旅游局将委托河南省旅游局颁发“导游资格证书”。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