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农科院家属院变大杂院 院内成免费停车场

近日,家住市农科院家属院的刘先生来电反映,在他所居住院内的道路两侧停放着不少车辆,使得原本不宽敞的通道因此经常堵塞。此外,该院还有不少车辆停到绿化带上破坏绿化,还有的车辆停在家属院的操场上影响居民锻炼,甚至大多数车辆直接停放在安全…

市农科院操场已被私家车占领

近日,家住市农科院家属院的刘先生来电反映,在他所居住院内的道路两侧停放着不少车辆,使得原本不宽敞的通道因此经常堵塞。此外,该院还有不少车辆停到绿化带上破坏绿化,还有的车辆停在家属院的操场上影响居民锻炼,甚至大多数车辆直接停放在安全通道上。

居民反映 家属院内乱停车迟迟不整治

 

“家属院内出现不少停车乱象,不仅影响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也存在一定隐患。”居民刘先生在电话中对记者说。他家住在市农科院家属院,每天都有不少外来车辆停放,道路本来就不宽敞,两边停车的话,不仅家属院经常堵塞,而且还是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

乱停乱放的车辆

刘先生说,家属院内的停车乱象还有不少。因为院内本身车位不足,又加上外来车辆整天来此停放,而不少车主把车停到了绿化带上,不少植被被碾压枯死。有的车主把车停到了家属院内的锻炼场地,像篮球场上有十几辆私家车乱停,严重影响居民健身锻炼。且消防通道上也停满了车……

“我们也反映过,但迟迟不给解决,希望有农科院的领导能采取措施,整治家属院内的停车乱象。”刘先生告诉记者,因为这些停车乱象,影响了居民在家属院内的正常通行和日常锻炼,以及家属院内的环境美观。

记者探访 乱停乱放已影响居民生活

 

接到刘先生反映后,记者来到市农科院家属院走访。在院内记者看到,道路两侧的确停放着不少车辆,道路两边都画有停车位,但是许多车辆并不是按规矩的停在停车线内。只有一条道路供车辆和行人通行。因为道路两侧都有车辆停放,导致可供通行的地方较为狭窄,当车辆和行人一起通过时,很容易出现堵塞。

 

记者随后在家属院内走了一圈,在院内的多处绿化带上,不少私家车乱停乱放,少的有三四辆车,多的则有五六辆并排停放。在这些车辆底下,植被破坏得较为严重,有的地方已不见植被。在家属院内的篮球场上,记者看到有二十余辆私家车并排停放。

 

“因为这些车辆乱停乱放,我们都不能安心进行锻炼,原本散步时还能欣赏到绿色,现在也没心情了。”居民刘女士告诉记者。

前不久,早晨外出锻炼的周先生发现,有位男士每天早上7点多就来院里开车。“我们院分前后相连的两部分,后面是家属区,前面是办公区,这个人应该是瞅准了空,偷偷停进来的。”

“晚了没地儿,只能把车放马路边。”方先生说。“一次我晚上把车放在路边,早晨出门时发现,竟然有一辆SUV跟我的车并排停放,车主也没留下联系方式,当时又是早高峰,打车也难,害得我迟到了!”方先生称。

停放在植被上的车辆

在记者采访中,同样家住农科院的李大爷向记者诉苦道,“外来车辆涌入农科院,我们有苦难言,撵也撵不走,劝也劝不动,给院领导反映多次,一直就不当会事。有好几次夜里不知道是谁的车,警报器整整响了一宿,弄的我的心脏病都快发作了。”

 

家属院的居民纷纷表示,本来车位就不足,每天还有不少外来车辆进来停车,导致经常出现道路堵塞的情况,而且门卫对外来车辆不闻不问。

“这本来是我们自己的家属院,现在居然成了大杂院,社会上形形色色的人都能进出自由,那安全谁来保障?占据消防通道,万一失火怎么办?我们也反映过院领导,但是迟迟不解决。”居民何先生气愤的说,原本农科院家属院到宽景一品小区有个刷卡的小门,但该小门已被人为破坏。

被人为破坏的通勤门

随后,记者跟随何先生所说的小门处。记者发现,该小门的随手开关处已被认为破坏。“这小门刚装的时候还是好的,这还没一年,你看看现在?破烂不堪。这小门属通勤门,方便家住宽景一品的在农科院上班的人们通行。”何先生向记者说。

据了解,市农科院西侧与宽景一品中间有个通勤门,是方便家住宽景一品来农科院上班的居民开设的。然而,宽景一品小区内停车一年要缴纳700余元的停车费,而市农科院停车不收取任何费用,如今小门已被认为破坏,宽景一品小区的业主时常把车停在市农科院家属院。

停放在绿化带上的车辆

部门回应 市农科院创建办尽快拿出解决方案

记者随后联系了市农科院创建办,一名丰姓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关于市农科院家属院内停车乱象的问题,已有居民反映过了,目前院内也正想办法解决。

记者手记:

停车位一位难求的现象是信阳市很多老旧小区停车难的缩影,这不仅影响了小区的正常秩序,也给居民的正常生活带来了很大不便。追根溯源,小区规划“先天不足”,再加上后期管理不到位,是导致小区停车难的原因。很多小区在规划之初,并没有考虑到停车问题,一般都没有建设车库和规划车位,这是老旧小区停车难的主要原因。因为没有停车位,很多小区在停车秩序的管理上也存在相当大的难度。虽然一些小区采取了多重措施,诸如铲除绿化带、拓宽道路等,但面对与日俱增的停车需求,停车空间依然捉襟见肘。话又说回来,包括小区乱停车在内的不文明行为,不仅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了不便,而且还为和谐社区、文明社区脸上抹黑。因此,小区停车乱,更需加强管理。与人方便,与己方便,“停车文明”与“司机文明”息息相关。

来源:信阳周刊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