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日报社员工拾金不昧受赞扬

“你们是社会美德的践行者。”6月26日上午,当失主胡先生从本报广告中心员工曹宏伟的手中接过遗失的钱包时,激动地夸赞道。

6月26日上午,前来本报广告中心办理刊登业务的人员特别多。10时许,正在忙碌的曹宏伟猛然看到自己的办公桌头上放着一个鼓囊囊的灰色钱包。她开始以为是哪位办事的人员随手放在那里的,就大声提醒道:“这是谁的钱包,请自己保管好。”没曾想她连续提醒几次,都没有人认领,曹宏伟才意识到有人将钱包遗失在她的办公桌上。她连忙将钱包交给广告中心副主任陈晓莉保管,等失主找来时归还给人家,可左等右等也没见有人来寻找。忙罢后,曹宏伟和陈晓莉考虑到失主丢失钱包,一定很着急,便打开钱包看是否能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当她们打开钱包,发现里面除有5000多元现金、数张银行卡、户口本、身份证、医保卡外,还有一张别人写给失主的欠条,欠条上面留有一个电话号码。曹宏伟按照上面的电话号码拨了过去,对方说他不是失主,但他认识失主。挂断电话不一会儿,一个电话打到广告中心,曹宏伟接通电话后,对方称自己就是失主胡先生。

是日上午近11时,胡先生匆匆来到本报广告中心,经仔细核对确认来者就是失主后,曹宏伟将钱包归还给了胡先生。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刘 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