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晓新村社区为青少年举办“爱心课堂”

孩子们听得多认真 本报记者 郭晓雨 摄

为增强社区孩子的安全知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减少和防止暑期安全事故的发生,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近日,浉河区湖东街道报晓新村社区开展暑期青少年安全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由市第十一小学的志愿者周老师为孩子们进行讲解,她结合日常生活中的真实案例,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讲解暑期安全重要性和注意事项。如交通安全、防火安全、饮食安全以及暑期户外活动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如何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在面对意外伤害时如何自我保护、如何正确报警;面对发生火灾、溺水等一系列安全事件时该采取怎样的措施。周老师通过一系列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让孩子们懂得安全的重要性。

课间,孩子们积极举手发言,纷纷表达见解,对“暑期安全”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课堂气氛非常活跃。“一到暑假爸爸妈妈去上班就不放心我,这次回去我可以让他们放心啦。”孩子说道。

此次暑期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大大增强了社区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社区青少年营造了一个安全、平安、快乐的暑假氛围。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郭晓雨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郭晓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