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市民观看禁毒宣传展板

今年6月26日是第30个国际禁毒日。为提高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营造全民参与禁毒战争的良好氛围,当日上午,市禁毒委联合相关单位在体彩广场举行了以“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主题的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掀起了禁毒高潮。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禁毒宣传片、悬挂禁毒横幅、摆放禁毒知识展板、发放禁毒手册、展示毒品样品等多种方式,向市民宣传了禁毒知识,告诫人们毒品的危害,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吸引了众多过往市民驻足观看,详细了解有关毒品的知识。

一张张真实的图片,一个个实际的案例……现场的禁毒图片介绍了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及如何防范沾染毒品等丰富的禁毒知识,为大家上了一堂直观而生动的禁毒知识课。市民们在观看禁毒展板后,纷纷表示没想到毒品的种类这么多、危害这么大,自己一定要提高警惕,远离毒品。

“您好,这些是新型毒品的样子,请一定要注意提高警惕。”民警们也纷纷走上街道、社区,进行禁毒宣传,发放各种宣传资料,讲解不同种类毒品所具有的危害性、成瘾性特点以及新型毒品的识别方法和毒品对吸毒者自身、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等禁毒知识。

“毒品不仅会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还会破坏家庭和谐,扰乱社会秩序。我们不仅要远离毒品,同时也应该告知周围的亲人和朋友,让他们也远离毒品。”市民张丽女士说。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见习记者 李倩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