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支队力保建设国家卫生城市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落到

为扎实推进建设国家卫生城市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任务落实,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紧紧围绕我市“双创”工作的部署,时刻紧绷“双创”这根弦,多措并举,确保“双创”常态化、措施日常化、成果永久化,迅速掀起了市容环境整治的高潮,城区市容市貌得到明显改善。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创建氛围。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以“双创”工作为契机,出动执法宣传车宣传创建标准及要求,在6月初对中心城区的沿街门店及商户下发了《信阳市中心城区非法占道经营集中整治通告》《致沿街各商户的一封信》,要求各经营者按照告知书内容自觉遵守管理规定,履行好自身责任。同时,积极开展日常走访、宣传、告知,不断加强教育引导,广泛动员辖区商户支持并参与环境整治工作。“主要还是服务为先,疏导结合。”6月26日上午,市行政执法支队羊山大队大队长沈智勇告诉记者,整治过程中,城管队员必须严格履行执法程序,对经过多次警告拒不改正的行为人,现场下达执法文书,严格依法查处。

为确保执法管理做到全覆盖、无缝隙,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下辖的浉河、平桥、羊山、直属四个大队在充分动员的前提下,合理安排执法力量和队员班次,从早6时到晚23时全天候覆盖,采取集中整治与网格管理相结合,机动巡查与徒步宣传相结合的方式,着重加强上下班高峰时段执法力度,确保市容环境井然有序。加大夜间巡查整治力度,采取定点和巡查相结合,重点对夜间流动摊贩、烧烤经营等保持高压态势,同时每天拍照做好巡查记录,建立台账。

“工作面广、量大,特别是流动摊点这方面,具有反复性,所以要求我们打足工作时间,把城市管理引向常态化。”6月26日下午,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浉河大队一位正在解放路定点执勤的队员向记者介绍,为了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他们所有的队员都实行“白+黑”“5+2”的工作时间,加班加点已经习以为常。

整合力量多方联动。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做好宣传工作的基础上,支队与辖区内街道办事处、工商、食药、派出所等部门定期开展联合联动,对辖区内占道经营、超门头经营、流动摊点、户外广告、违法建设等行为加大查处力度,有效提升了市容市貌,提高了创建标准。

据统计,“双创”工作启动至今,该支队出动宣传车4辆,反复播放《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支队各大队共组织开展了40余次综合整治行动,暂扣违法流动三轮车35辆,暂扣出店经营的电动车10余辆,拆除乱搭棚亭30余处,依法暂扣移动大型商业广告牌4个,拆除破旧大型广告牌5处,取缔店外经营、占道经营1000余次,拆除二门头、 LED广告牌140余处,清理小广告1000余次,联合其他部门向三大移动运营商通报违法张贴小广告三批次,共计1500个号位,已处罚236人次。下一步,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继续深入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不断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部位和重点时段的执法力度,借势借力,攻坚克难,为市民群众打造整洁有序的出行环境,推进市容市貌持续提升,全力做好建设国家卫生城市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黄慧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黄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