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信阳文科第一名孔馨悦:意向明确报考清华

loading...

“考试的成绩在我的意料之中,算是给自己高中生活画上了圆满的一笔。”信阳高中分校学生孔馨悦腼腆地说道。在2017年高考中,孔馨悦摘得了信阳市文科第一名,成绩全省排名4名。

成功秘籍:日行三善 必有福报

记者了解到,孔馨悦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中,父亲在她初一那年不幸去世,一直和母亲相依为命,同时,这也造就了她坚强的性格。

“孩子这些年一直和我一起生活,虽然缺少父爱,但孩子一直很坚强,学习十分刻苦。我家住在羊山,孩子在信高分校上学,高一和高二这两年,为了培养自己独立的性格和锻炼身体,孩子独自沿着107国道骑行回家。直到上了高三,由于骑行浪费时间,我就在学校旁租间小屋,照顾孩子。”孔馨悦的母亲说,孩子一直保持一个良好的习惯,按时休息, 每天中午必须休息40至50分钟, 下午才能有充沛的体力学习。

孔馨悦的母亲介绍道,孩子原则性比较强,一直信奉日行三善,必有福报,无论哪个同学有困难,她都毫不迟疑地伸出援手。由于孩子高一时,担任过团支书的职务,同学们从来都不叫她的名字,一直叫她“团长”。

师长评价:志向远大 学习刻苦

在班主任沈洋眼中,孔馨悦是个自律性很强、学习刻苦的学生。她永远能够制定良好的学习计划,约束自己。在孔馨悦担任学习委员期间,她不仅严格要求自己,还抽出自己的空闲时间,帮助同学,给他们讲解难题。她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榜样。

“从高一时,我就是她的班主任,孩子学习一直比较稳定,名列前茅。孔馨悦身上有一种钻研的精神,每次一遇到难题,她就先想法设法自己去解决,或者和老师们共同研究,有时候一些想法连她的授课老师都没有想到。”沈洋说道,孩子这次取得全市第一名的好成绩,也是对三年的高中生活有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希望她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能够顺顺利利。

记者了解到,孔馨悦已有明确意向报考清华。

来源:大河客户端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