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信阳高考理科第一名毕成:清华之行受到激励

loading...

2017年高考,信阳高中应届考生毕成获得信阳市理科第一名。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毕成的班主任易老师以及家长,他们向记者介绍了毕成在工作和生活中的一些细节。

易老师告诉记者,毕成从高一开始,就在信阳高中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好习惯可以用两个词概括:简单,执着。从高一开始,毕成就做得很好。”易老师说,简单,就是生活方式简单,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学习上。执着就是认定目标,不断向着目标努力。易老师说,毕成在学校,与同学相处的也很融洽。毕成和班级里的同学都有锻炼身体的习惯,每天晚上7点多跑步,毕成从来都是风雨无阻,不管老师有没有要求。

对于毕成取得的全市理科第一名的成绩,毕成的父亲接受采访时显得很平淡。他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忙于工作,毕成取得这样的成绩,与学校、老师良好的教育分不开。“毕成在学习上很主动,也付出了很多。”毕先生告诉记者,毕成是个性格外向的男孩,从小到大都喜欢乒乓球,也比较合群。毕先生说,在学习方法上,毕成善于总结失误,不断改进。“很多高三学生都有个‘错题本’,毕成也有,但不是‘错题本’,而是‘失误本’。毕成会把平时做题中暴露出来的失误一一记下来,并且进行改正,这些失误不光是错题,还有答题不规范,时间分配不合理等问题。”毕先生说,去年暑期,毕成受邀前往清华大学进行参观,其间对清华大学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正因为更多的了解,他受到极大的触动,也激励他在高三阶段不断进步。

毕先生说,对于填报志愿,毕成还没有最终确定哪所大学。

来源:大河信阳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