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杜岗有棵百年皂角树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龚立堂

在光山县寨河镇杜岗村,从村部向南行走300米处,有一棵高20米左右的皂角树耸立在那里,据说这棵皂角树的树龄已经有100年以上。如今,这百年树龄的皂角树,已成了当地的新地标。

皂角树长在崔岗村民组村民崔昌金家的大门口、水塘边,这棵皂角树从地上开始是由两棵缠绕长成一棵树的,上部展开的树冠直径达10多米,树干直径约有一米左右,大树上挂满的皂角格外引人注目。

今年70岁的崔昌金告诉记者,他从记岁时就有这棵老皂角树。皂角树每年四五月份开花,十月份果实成熟。有人出价一万元要买这棵皂角树,他都没有出售。

皂角树学名叫皂荚,属于落叶乔木和深根性树种,是我国的特有植物,原产长江流域,生长于海拔650米至2500米的地区,一般生长在谷地、山坡林中及路旁,生长速度慢但寿命很长,可达六七百年。皂角树叶密、花型好看,树型好,是城市绿化和做行道树的优良品种。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龚立堂 在光山县寨河镇杜岗村,从村部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