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2017年中招考试6月25日开考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马迎春

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6月25日至26日,我市举行2017年中招考试。今年,全市将有68687名初三学生参加考试。

据悉,今年全市共设9个考区、54个考点、2300个考场。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中招考试工作有以下新特点、新变化:一是报考人数增多。全市共有68687名学生报名,比上年增加2453人,较高考人数多出近1万人。二是今年省厅下达我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46000人,与去年相比减少3000人。经研究,市中招办根据省厅要求,把所有计划一次性下放到县区,不增加不超额。三是考点布局更加合理。全市共有54个考点,只有平桥区其中3个考点设在乡镇,其他各考区考点都设置在县区政府所在地,标准化考场也比去年有大幅增加。四是从去年开始,全省已全面取消择校生,在新生录取时,必须严格按照招生计划、考生志愿、考生总成绩,坚持从高分到低分录取。五是今年分配生政策仍按照省厅要求执行,按总招生计划不低于50%的比例,将分配生计划均衡分配到各初中学校,鼓励向薄弱学校倾斜,降分幅度由去年的统招分数线以下不低于40分提高到50分。六是学生填报志愿时,市级每个批次志愿仍为两个,每个批次实行平行志愿。这样虽然会给投档录取增加一定的工作量,但根据国家招生政策形势的变化,将使录取工作变得越来越公开、公平、公正。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马迎春 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