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高速公路网将添“新成员”

规划建设明港至鸡公山高速公路,是鄂豫皖三省政协联席会议提出大别山区交通一体化发展的战略构想,是我市构建旅游快速通道以及区域交通骨架网络的重要举措,是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大别山特困地区扶贫开发的重大交通建设项目。

项目概况

明港至鸡公山高速公路是《河南省高速公路网“十三五”规划》的沿大别山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项目起于平桥区王岗乡东南,北接拟建的淮滨至信阳高速公路息县至邢集段,与沪陕高速交叉,向南途经平桥区平昌关镇、高梁店乡,浉河区吴家店镇后转向东,经浉河区董家河镇、浉河港镇、谭家河乡,鸡公山管理区李家寨镇,在罗山县铁铺乡西与京港澳高速交叉,到达项目终点,路线全长约96.2公里,拟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米,总投资83亿元。

建设意义

明港至鸡公山高速公路及其延伸线的建设实施,与区内已建成运营的京港澳高速、大广高速、沪陕高速、淮滨至信阳高速,共同构成区域高速公路网主骨架。项目的建设,将在豫南环大别山北麓构建一条重要的旅游资源开发通道,对完善我市高速公路网、带动大别山地区扶贫开发具有重要的意义。

项目进展

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初稿已完成,PPP投资咨询委托协议已签订。目前,PPP两报告一方案、土地预审、规划选址、环境评价等前期要件正在办理过程中。市交通运输局正全力推进项目前期工作,按省厅制定的节点计划开工建设。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