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着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邹晓峰 张春根

笔者昨日了解到,今年以来, 光山县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宣传教育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该县努力挖掘、宣传群众身边的好人好事,充分发挥历届道德模范的示范带动作用,稳步推进道德讲堂建设,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事,传播正能量,引导广大居民学习先进人物,引导群众见贤思齐。目前,全县已建成道德讲堂34个,今年累计开展讲座110场(次)以上,其中核心价值观系列宣讲活动70余次。

漫步光山县城主干道、广场公园、大广高速出口,随处可见传播核心价值观的公益广告、宣传画。该县累计投资200余万元,在机关、学校、企业以及主要街道、公共场所等,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大张旗鼓的宣传,力求内容入脑入心。今年以来,该县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型宣传牌320块,公益广告1800多块。

践行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应先行。该县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初见成效,“关爱留守儿童”“关爱空巢老人”“服务进社区”“文明风尚进校园”“争做文明小公民”、清洁城区卫生、法律援助和法制讲座等志愿者服务活动有声有色。截至目前,全县共组建志愿者服务队450支,队员达7300多人,今年累计开展“驻村帮扶”“爱心捐赠”“关爱女孩” 等服务活动170多场(次),形成了人人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的新局面。

在此基础上,该县不断深化“智慧光山、人人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广泛开展“文明村镇”“文明示范户”“星级文明户”“道德模范”等创建活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促进文明行为习惯养成,城乡文明程度和群众文明素质不断提升。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邹晓峰 张春根 笔者昨日了解到,今年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