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胡瑜珊

6月12日,由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农业电影电视协会、中国美丽乡村联盟联合主办的2017·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致力于微电影艺术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的业界专家学者和相关企业负责人相聚信阳,共同探讨美丽乡村微电影这项美丽的事业,拉开了2017·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的大幕。

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中国农业电影电视协会理事长傅玉祥致辞。中宣部办公厅原主任薛启亮、解放军艺术学院原政委谢立宏等和我市领导尚朝阳、刘国栋出席会议。

市长尚朝阳向与会嘉宾简要介绍了信阳的市情。他说,近年来,我们坚持在保护美的基础上建设美、创造美,打造了一批有特色、有颜值、有气质、有底蕴的美丽乡村,这些美丽乡村蕴含着极为丰富的山水文化、民俗文化、农耕文化,不仅是当地农民享受美好生活的幸福家园,而且成为城里人找寻乡愁记忆,体验农耕文化的精神家园。2016年,当信阳的美丽乡村遇上微电影,便产生了难以割舍的不解之缘,一年的创作实践,结出了累累硕果。信阳的美丽乡村和美丽乡村体裁的微电影,一跃成为公众的“热搜”和互联网的“网红”,推动了“美丽乡村看信阳”品牌的形成。

尚朝阳说,推动美丽乡村和脱贫攻坚的有机结合,是首届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的初心,也是本届微电影艺术节确定的主题。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我们将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实施“54321”工程,突出信阳的“茶”“湖”特色,加快北湖美丽乡村联盟基地暨国际微电影文化小镇建设,促进茶旅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信阳美丽乡村高地、特色农业高地、文化产业高地、脱贫攻坚高地。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尤其需要国际微电影艺术节这个平台,创作出更多有品位、有情怀、有温度的微电影艺术作品,让信阳的美丽乡村持续得到关注,乡村特产得到推介,乡村文化得到展示,乡村旅游得到发展,广大村民得到实惠,帮助更多贫困群众过上宜居宜业的小康生活。

尚朝阳表示,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在信阳举办,是对信阳美丽乡村建设的最大鼓舞,也是对老区人民的最深情谊。我们一定全力配合,搞好服务,让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越办越好、越办越精彩。

市委副书记刘国栋在发言中说,信阳的美丽乡村不是最美的,但一定是最有代表性的;美丽乡村遇上了微电影,不是微电影的唯一,但一定是微电影的真爱;信阳作为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的举办地,不是最完美的,但一定是最适中的;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不是规模最大的,但一定是最接地气又最靠近天空的。他诚挚邀请与会嘉宾在信阳多走一走、看一看,表示一定全力以赴,为大家提供好服务。

与会嘉宾、业界专家和相关企业、分赛区负责人纷纷发言,就更好地推动微电影艺术的发展、美丽乡村的建设、微电影与美丽乡村的结合、美丽乡村与脱贫攻坚的结合等,谈感受和体会,提意见和建议。

会上,市美丽乡村联盟基地暨国际微电影文化产业园建设指挥部与中科建集团、中国海外控股集团、安徽朗坤集团等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美丽乡村联盟基地暨国际微电影文化产业园,使之成为全国美丽乡村、特色小镇建设和旅游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艺术节主办方中国农业电影电视协会与全国华东、华南、东北、西北、中部等各分赛区签署了承办协议,共襄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盛事。

段应碧、傅玉祥、薛启亮、谢立宏、刘国栋等共同为中国美丽乡村联盟揭牌。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胡瑜珊 6月12日,由中国广播电视社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