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跌0.47%题材股活跃

  新浪财经讯 6月5日消息,沪深两市走势分化,沪指低开后受阻于5日、30日均线,持续在3100点下方震荡,创指高开高走,一度冲击10日均线,临近上午收盘,涨幅收窄。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091.01,跌0.47%,创指报1756.81,涨0.62%,上证50指数跌1.04%。从盘面上看,次新股、苹果概念、水泥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银行、证券、白酒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受“证监会上周五核准IPO降至4家,募资额减至15亿”刺激,次新股板块表现抢眼,延江股份、晶瑞股份、红墙股份等18股涨停,金石资源、创新股份等13股涨幅超5%。

  受“苹果全球开发者盛会WWDC 2017即将召开”及苹果新手机即将上市消息刺激,苹果概念板块领涨两市,锦富技术、当升科技等6股涨幅均超3%,31只个股均翻红上涨。

  消息面:

  1、中国5月财新服务业PMI52.8,升至4个月新高,前值51.5。中国5月财新综合PMI51.5,前值51.2。

  2、10年期国债期货T1709迅速拉涨,现涨0.31%。5年期国债期货TF1709涨0.17%。

  3、6月5日从科技部官网获悉,为推动我国食品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发展,近日,科技部发布了《“十三五”食品科技创新专项规划》。到2020年,我国食品科技的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支撑能力显著提高,科技对食品产业发展的贡献率超过60%。依靠科技进步,实现规模以上食品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5万亿元,预期年均增长7%左右,工业食品的消费比重全面提升,形成一批具有较强国家竞争力的知名品牌、跨国公司和产业集群。

  4、布伦特原油现报50.14美元/桶,日内涨0.4%。WTI原油报47.87美元/桶,日内跌幅收窄至1%。此前沙特、巴林、埃及等国宣布与卡塔尔断交。

  5、外交部部长助理李惠来5日在媒体吹风会上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6月7日至10日对哈萨克斯坦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开幕式。习近平主席出席开幕式,即是对哈方办会的重大支持,也是显示出对国际能源,特别是新能源问题的关注和重视。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认为,金融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持续调整。自5月以来,大盘已经走出了3重底的走势,随着减持新规及IPO发行节奏趋缓,市场有望展开一波反弹行情。但目前市场存量资金博弈的局面并未改变,权重股和中小盘个股跷跷板现象明显(上证50下跌1%,创业板涨1%),因此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重点关注半年报大幅预增的错杀股。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新浪财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