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神华H股大涨6%

 新浪港股讯 6月5日消息, 中国神华国电电力A股今起停牌 ,“中国神电”或领跑电力央企重组。中国神华H股今日开盘涨6.06%,报价20.3元,领涨蓝筹。

  中国神华和国电电力6月4日齐发公告,称拟筹划重大事项,自6月5日起公司停牌。接受中国证券报采访的多位业内人士指出,6月2日国资委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发布关于推进多领域内央企合并重组信息的背景下,两大央企不约而同地停牌,或意味着煤炭、电力央企跨行业“联姻”序幕开启,此举也将是中国打造“电力行业超级企业”的第一个动作。

  专家观点:

  申万宏源的一份报告显示,煤电重组可能分“央企之间兼并重组”、“煤电联姻”和“央企兼并地方国企”三种可能。为了提高产业集中度强强横向联合,五大电力集团之间存在横向整合的可能性。为了发挥产业链优势互补,电力和煤炭作为上下游也存在双方交叉持股、合并重组的可能性。

  李锦认为,同样作为供给侧改革重点的钢铁行业央企,也有望成为重组蓝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李锦强调,“煤、电、核联姻”,打造中国电力行业巨擘,亦可有效减少重复建设和无效投资,做大最强,提升经营效率,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央企“走出去”的大背景下,提高在电力行业的国际市场竞争力。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新浪港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