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绿水青山 共建美丽家园 ——信阳市环境保护局致全市人民的

亲爱的全市人民:

2017年6月5日是第46个世界环境日,我国确定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主题,旨在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觉践行绿色生活,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基本的公共产品,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为了留住大自然赐予我们的青山绿水,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把生态优势作为信阳可持续发展的最大竞争力,将生态文明理念融入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通过实施蓝天工程、碧水工程、乡村清洁工程和城市河流清洁行动计划,不断改善和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取得明显成效。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生态环境治理是一场持久战役,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任务任重道远、部分城市内河水质不容乐观、污染减排压力持续增大,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家园的任务依然艰巨,需要各级各部门、各行各业和全市人民共同参与、携手共进。为此,我们向全体信阳人发出倡议:

1.树立环保意识。树立环境就是资源、环境就是资本,破坏环境就是破坏生产力,保护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环保意识。积极参与环保宣传活动,以捍卫环境的实际行动去影响身边的人,积极为改善环境质量、守护绿水青山鼓励呼吁。发现污染环境和破坏生态的行为,及时向环境保护主管部门或者其他负有环境保护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举报。在全社会形成珍爱环境、保护生态、崇尚自然、节约资源、造福后代的共识,使生态文明观念成为全市人民共同的价值观念和自觉行动。

2.节约资源能源。节约用水。随手关上水龙头,注意控制用水量,提高日常生活用水的循环利用率,发现滴漏,及时报修,杜绝跑冒滴漏和“长流水”现象。节约用电。随手关掉不需要使用的家电,夏天应科学设置空调度数,优先选购高能效家电、节水型器具等节能环保低碳产品;短时间不用电脑时,启用“睡眠”模式,减少耗能。节约用粮。坚持适度饮食,根据用餐人数适度点餐,积极响应“光盘行动”,杜绝浪费粮食。

3.践行绿色生活。积极参与植树造林,爱护我们身边的每一寸绿地、每一株花草、每一棵树木。保护野生动植物,自觉不吃野生动物、不用野生动物制品,维护自然生态平衡。自觉践行理性消费、适度消费和健康消费,积极选购有绿色标志的无污染、无公害食品。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尽可能选择公交车、共享单车等绿色出行方式,选购汽车时优先选择新能源汽车和1.0升以下的小排量汽车。

守护绿水青山,共建美丽家园,是全市人民福祉所系,也是对子孙后代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共同支持和推进环保事业,热情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的大潮中去,用我们的自觉行动,让青山不老、绿水长流!

2017年6月5日

信阳市环境保护局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