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朝阳在参加浉河区代表团和政协农林组审议时寄望

本报讯(记者 李浩)6月3日下午,市长尚朝阳先后到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浉河区代表团和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农林组,与代表、委员们一起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寄望他们积极建言献策,坚定攻坚克难的信心,在努力建设“五个信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过程中多挑重担、多做贡献。

“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扎实具体。”“各项经济发展指标符合实际、让人深受鼓舞。”“报告既有工业立市、工业强市等‘高大上’内容,又有脱贫攻坚、环境治理等‘接地气’的体现,让美丽信阳的生机与活力跃然眼前。”审议中,代表、委员们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踊跃发言,并给予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准确,工作部署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是一个鼓舞人心、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完全赞同和拥护。

听取代表、委员们发言后,尚朝阳说,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和繁重的发展任务,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实现了经济社会持续较快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市四届人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政府工作报告》通过六个“过去的五年”和“四个必须”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这一期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宝贵经验,明确了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战略任务和奋斗目标。关于2017年的工作安排,《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今年的预期目标和“九个强力、九个持续”的重点工作任务。相信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各项目标任务一定能够圆满完成。

在浉河区代表团,尚朝阳说,近年来,浉河区发展态势比较好,综合实力始终位居全市前列;经济结构比较优,三次产业结构全市最优,电商物流和农产品冷链物流两个特色产业集聚初具规模;民生工作比较实,城乡居民收入持续较快增加,就业、医疗、教育等加快发展,成功跻身“全国首批民生改善十佳典范城市”。同时,浉河区干部群众顾大局、敢担当,承担并出色完成了中心城区重点项目的征地拆迁、出山店水库移民搬迁安置、环境污染治理等大量急难险重任务。成绩来之不易,凝聚着全区人民的智慧和汗水。希望浉河区再接再厉,强化“首位度”意识,争当发展排头兵,努力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多挑重担、多做贡献。一要在经济发展上上台阶。要立足优势、加强研究,准确定位、科学规划,明确方向、找准路径,突出重点、强化招商,加快发展现代工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进一步提升产业竞争力,加快发展速度,提高发展质量,确保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二要在城市建设上当主力。要站位全局、系统思维,从构成城市诸多要素、结构、功能等方面入手,持续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把该做的事做好、该管的事管好,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让城市更宜居、市民更幸福。三要在改革创新上争优势。要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政策,增强新本领,解决新问题,大力推广PPP模式,创新投融资机制,着力破解建设、发展面临的资金难题,增强经济发展的后劲和活力。四要在茶旅结合上当示范。要充分发挥茶叶资源和生态环境优势,深入挖掘茶文化,讲好茶故事,做强茶旅游,打造好环湖路精品观光带,推进茶产业与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五要在打“攻坚战”上见实效。 要聚焦脱贫攻坚、创文创卫、环境治理等重点工作,集中精力,强化担当,全力打好攻坚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在政协农林组,尚朝阳指出,信阳是农业大市,各位委员都是农业方面的专家和带头人,希望大家努力发挥职能,为我市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积极献言献策,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尚朝阳强调,基层干部要树立不怕吃苦、不怕累的精神,扎根基层,走进群众心里,真正为老百姓干实事、干好事;各类企业要抓住发展机遇,加快发展,壮大规模、提升质量,为实现脱贫目标提供产业支撑。市委、市政府将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培育新兴经济主体,鼓励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推动一批发展前景好、内生动力强的企业做大做强,实现健康、长远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农民培训力度,现代企业需要具有新型技术的现代农民,要通过技术培训,培养出一批能从事高效农业的现代农民;要深入开展调研,研究农业产业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制定农业产业规划,通过政策调控,降低农业风险,通过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农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曹新博、董进才、詹玉锋、霍勇分别参加浉河区代表团、政协农林组的审议。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