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加快建设“五个信阳”——热烈祝贺信阳市第五届人民代表

六月的信阳,处处欣欣向荣。今天,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信阳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盛事。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来自全市各地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商信阳发展大计。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关键时期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经济社会全面进步,改革开放取得崭新成就,“五个信阳”建设再上新台阶之际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进一步号召全市人民抢抓机遇、砥砺奋进,造福信阳、添彩中原的大会。

会议将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我市新一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民政府领导班子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规划安排今后五年的工作。开好这次大会,必将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全市人民,同心协力,不畏艰难,努力拼搏,继续前进,全面提升“五个信阳”建设新水平,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胜利。

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市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不断强化“四个意识”,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抢抓机遇,应对挑战,真抓实干,砥砺前行,实现了经济社会持续较快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市四届人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五年来,我们始终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改革作为内生动力,把生态作为最大优势,把为民作为发展根本目的,实现了综合实力跨越提升,转型发展逐步加快,改革开放不断深化,城乡面貌明显改观,发展支撑显著增强,民生福祉持续改善,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决胜小康打下了坚实基础,信阳已经站在蓄势崛起的新起点,进入加快发展的新阶段。

过去五年,市四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在中共信阳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更加注重在服务大局中推动科学发展,在发展民主中维护民生民利,在健全法制中促进社会和谐,在创新规范中谋求工作实效。扎实提升能力水平,开启地方立法新实践;依法对重大事项作出决定,保障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认真履行监督职权,监督力度、方式和实效有了切实改善……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把准方向,勇于担当,为促进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以卓有成效的工作彰显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巨大优越性。

“五个信阳”描绘了未来美景,新的目标任务催人奋进。未来五年,是“造福信阳,添彩中原”的关键时期,是充满机遇的五年,是迎接挑战的五年,是加快发展的五年,是收获希望的五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

同心谋发展,努力共奋进。我们相信,肩负全市人民重托的各位代表一定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认真审议各项报告,踊跃建言献策,依法行使民主权利,胜利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把这次大会开成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为建设实力信阳、生态信阳、活力信阳、诚信信阳、清风信阳,凝聚起广博智慧和强大力量。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