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开幕

loading...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王凌云/文 周亚涛 郝光 徐毅恒 王哲/图

6月2号上午9时,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信阳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百花之声隆重开幕。

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513名,实到483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冯鸣、霍勇、周慧超、王勇、周保林、杨淑萍、吴正先、陈豫和大会秘书长李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霍勇主持会议。

乔新江、尚朝阳、刘国栋、张国晖、方波、李湘豫、尚邦君、王新会、曹新博、赵建玲、杨蕾、程德明、李水、董进才、高曙霞、高潮、李群茂、聂书华、詹玉锋、张明春、郑志强、李正军、周冀荣、曹新生、曹茂明、陈伟琳、熊静香、张中廷、张新中、郭国谦、杨良新、李第民、余运德、熊开程、陈延虎、姜红等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姚玉明、余学文、王道云、郭尚斌、郭世光、叶昭垲、赵主明、廖长明、任宏业、程国琛。

loading...

冯鸣代表政协信阳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政协信阳市第四届委员会任期的五年,是我市应对各种风险考验、取得非凡成就的五年,也是全市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创新、巩固中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在中共信阳市委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推进协商民主,为促进全市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这是巩固思想基础,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的五年;是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的五年;是呼应群众关切,促进民生改善的五年;是团结社会各界,广泛凝心聚力的五年;是发展政协协商,推进协商民主建设的五年;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的五年。五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在履职实践中不断深化对政协工作规律的认识,积累了一些宝贵经验,即必须加强党的领导,维护核心忠诚履职;必须主动融入大局,围绕中心精准履职;必须践行群众路线,牢记宗旨为民履职;必须彰显团结民主,凝心聚力和谐履职;必须坚持与时俱进,继承探索创新履职;必须发挥委员作用,永葆活力激情履职。

冯鸣指出,今后五年,是信阳攻坚克难、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是造福信阳、添彩中原的决胜时期,人民政协肩负的使命光荣,承担的责任重大,履职的前景广阔,要在中共信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着力做好思想引导、协调关系、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的各项工作,为助推“一市一区三枢纽”建设,实现 “五个信阳”奋斗目标做出积极的贡献。一要强化理论武装讲政治,加强政治引领,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规矩。二要聚焦中心工作促发展,聚焦脱贫攻坚重大部署群策群力,聚焦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调查研究,聚焦建设生态强市协商议政。三要坚持履职宗旨惠民生,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协力促进民生改善,组织各界投身公益。四要增进团结共识聚能量,致力和衷共济,致力和睦共处,致力和谐共进。五要健全民主监督抓落实,切实增强监督意识,突出监督重点,丰富监督方式,完善监督制度。六要适应时代要求强能力,切实增强履职活力,增强内生动力,增强服务能力。

冯鸣最后说,新形势赋予新使命,新起点开启新征程。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信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勇于担当、尽忠尽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造福信阳、添彩中原作出更大贡献。

周保林向大会报告了四届市政协五年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五年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1991件。经审查,立案1907件,并案、撤案或转为意见建议84件。截至2016年10月31日,立案提案全部办理完毕。今后五年,五届市政协提案工作将认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以提高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为主题,以深入推进提案办理协商为重点,健全工作机制,着力提高提案质量和办理实效,更好地发挥提案在履行职能、服务大局中的作用。

loading...

驻信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市直部门负责人、部分企业负责同志,市政协机关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了大会开幕式,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联谊会部分成员旁听了大会。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王凌云/文 周亚涛 郝光 徐毅恒 王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