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三举措加强道路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监管工作

为认真吸取近期特别是大广高速“4.1”和沪陕高速“5.11”道路交通事故的教训,潢川县狠抓辖区内道路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落实安全生产约谈机制。由县安委办牵头,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局、县安监局参与对信运集团潢川客运公司和潢川城乡客运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安全生产约谈。

二是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要求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局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源头化管理、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对辖区的道路交通运输企业开展为期1个月的专项整治,并对其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厉查处。

三是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求辖区的道路交通运输企业健全完善相关安全生产责任制和规章制度,加强对司乘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落实应急防范措施,禁止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车辆上路营运,严格落实GPS管理制度,严禁车辆超速、超员,严禁驾驶人员疲劳驾驶,严禁乘客携带“三品”乘车,防止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