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新博在我市首届红色故事演讲大赛上指出讲好红色故事 擦亮信阳

5月23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旅游局、鄂豫皖革命纪念馆承办的首届信阳市红色故事演讲大赛在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多媒体厅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新博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曹新博指出,信阳是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也是中央确定的全国十二个重点红色旅游景区之一。讲解员、导游员作为宣传信阳红色历史、讲述信阳红色故事的主力军,要努力提升自身专业素质,深入学习信阳红色历史,准确把握大别山精神深刻内涵,学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优一行,不断丰富讲解内容,提高讲解水平。要认真讲好信阳红色故事,用足用活用好信阳红色历史这本教科书,把党的光辉历程、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和英雄事迹传播开来,推广出去,让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在感受红色历史、品味红色经典中,得到精神激励和思想启迪。要共同擦亮红色信阳名片,加强对红色文化资源的挖掘和宣传,广泛运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讲好红色故事,传播红色文化,进一步提升信阳红色文化品牌的影响力和感染力;注重优秀讲解人才的选拔和培育,为其施展才华、更好地宣传推介红色信阳营造良好氛围。

比赛现场,来自全市红色景区景点的28名选手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一段段红色历史、一个个红色故事,充分展示了我市讲解队伍的风采。经过激烈角逐,演讲比赛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马保群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马保群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