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着力开展“讲守做”活动 推进“主体责任进支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近日,浉河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了“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

组织求“精”。在省市纪检监察系统“讲守做”活动动员会后,该区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迅速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讲守做”动员会,对“讲守做”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制定下发了活动实施意见,同时要求各单位会后立即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并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做到活动开展有序进行。

方法求“新”。该区要求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坚持活动开展与“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相结合、与“提素质、树形象”活动相结合、与贯彻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相结合、与此次省委巡视组巡视浉河区工作相结合,并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分期分批进行轮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优秀家规家训”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打铁还需自身硬》。同时通过召开座谈会、进行个别访谈、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开门纳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宣传求“深”。该区发挥新闻媒体作用,在自办媒体上开设活动专栏,开展征文活动,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强化舆论引导,形成浓厚氛围。同时要求各单位纪检监察组织要及时编发活动动态,做好下情上传,注重交流经验,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效果求“实”。该区要求各单位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并上报活动信息,同时整理存档,目前有50余个单位上报了活动开展信息。建立区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联系点制度,定期开展督查,通过实地检查、汇报座谈、问卷调查等方式,及时了解掌握活动进展情况,重点检查活动方案是否可行、查摆问题是否精准、突出问题是否整改到位、工作效果是否明显,防止搞形式、走过场。

本报讯(师 宣)去年以来,浉河区以“从严、从快、从紧”为要求,层层传递压力,创新工作机制,全面开展“主体责任进支部”,取得显著成效。

创新机制谋发展。根据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支部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该区结合实际,提出以“五问五抓”为落实“主体责任进支部”工作的重要抓手,即问学,抓党性党规教育;问纪,抓政治纪律规矩;问廉,抓中央八项规定;问严,抓党规党纪监督;问效,抓党员管理服务。

查摆自纠促整改。该区科级以上干部每人联系一个支部。通过走进群众找、个人对照找、相互提醒找等方式,把党支部和党员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归纳梳理,排查出支部重业务轻党建、基层党组织班子功能弱化、党内监督落实不到位、企业党建相对薄弱和作用发挥不充分等五大类问题。目前,全区807个党支部共列出问题责任清单3300余条,制定整改台账近千册。

点面结合助推动。该区分别从行政事业单位、社区、农村、非公企业、社会组织中选取五类具有代表性的党支部进行试点示范,先行先试,以点带面,全面推进。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