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之魂”展在市博物馆开幕

5月23日,“国旗之魂”展开幕式暨“向国旗敬礼” 少先队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博物馆拉开帷幕。市政协主席冯鸣,市政协副主席周冀荣出席开幕式。

上午10时许,冯鸣宣布“国旗之魂”展开幕。

今年年初,冯鸣、周冀荣等市政协领导前往北京天安门国旗护卫队, 代表信阳革命老区接受了国旗护卫队捐赠的 一面国旗和一把指挥刀。 这面国旗是去年12月26日毛泽东诞辰123周年时国旗护卫队在天安门广场上升起的国旗,指挥刀是当时升旗时护卫队长所使用的军刀。

为更好地弘扬和传承爱国主义精神, 我市决定将这面国旗和这把指挥刀存列在信阳博物馆,以参观“国旗之魂” 展的形式,对全市中小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同时,通过举行国旗下的少先队日主题活动, 对升华我市中小学生爱国爱家乡的深厚情谊, 培养他们高尚的道德情操, 为实现 “中国梦”奋发向上、健康成长,将产生重要影响。

此次活动由市政协办公室、团市委、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共同举办,信阳博物馆、团市委少工委具体承办。主办和承办单位的工作人员及市第一实验小学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活动。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