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突出重点 在融入日常上下功夫

突出重点,就是抓主要矛盾。这是重要的工作方法, 也是重要的工作经验。 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就要紧紧抓住关键和重点,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取得实效。

要突出真学实做。对党员干部来说,用党章党规规范言行、 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必须深入学、 反复学, 才能不断有新的认识、新的体悟、新的提升。践行合格党员标准,是长期的政治要求,不仅现在要做,今后也要持续做。“学” 是学习教育的基础和前提,因此必须坚持深入学、系统学、跟进学,坚持学而思、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做”是学习教育的着眼点和落脚点,必须坚持学做互进、知行合一,切实把自己的思想和工作摆进去,从具体事情做起,真正在信仰信念、纪律规矩、修身律己和责任担当上强起来。

要坚持问题导向。 要建立查找和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仔细对照中央列出的党员、 党组织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全面、深刻、细致地查摆问题。要建立经常性“党性体检”机制,引导党员干部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真正把身上的“病灶”找出来,不能大而化之、浮皮潦草。要勇于解决问题,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 谁来解决、怎么解决、什么时间解决到位,都要清清楚楚,一项一项落实、一项一项整改、一 项一项销号。

要抓住“关键少数”。“关键少数”担负关键责任,“关键少数”应有关键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 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带头抓好学习,凡是对普通党员的学习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首先做到,学深一层、更进一步,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 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 要带头强化党性修养, 时刻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要带头严格自律,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带头担当有为,勇挑最重的担子,勇啃最硬的骨头, 在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

要抓实基层支部。 党支部建设得怎么样,直接关系基层党的建设成效。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使基层党支部真正强起来,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要抓基础,实施合格支部、过硬支部、示范支部逐级联创,健全支部组织体系,选优配强骨干力量,夯实基础保障。要抓制度,特别要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把“三会一课”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途径,把“两学一做”作为“三会一课”的基本内容固定下来、坚持下去。大力推广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党员归属感,使党组织更有凝聚力、影响力。

只有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抓住重点和关键点,认真地逐项推进和落实,我们才能确保学习教育不空、不偏、不走过场,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