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药监局发布夏季饮食安全提示

夏季已经来临,为确保广大市民饮食安全, 市食药监局发布温馨提示,谨防病从口入。

一是选购食品应选择具备相应资质的经营单位, 购买冷藏冷冻食品时, 应注意是否符合相应的贮存条件。二是冷藏冷冻食品购买后,尽快置于冰箱贮存,并尽量做到分隔或独立包装,避免交叉污染。三是烹调好的食物在室温存放不要超过2小时,在食用冷藏后的剩饭菜前,应确认食品无腐败变质并经再次彻底加热后方可食用。凉菜要现做现吃,可适量加入生蒜或醋杀菌。 四是外出就餐应选择有食品经营许可、 食品安全动态等级较高的单位就餐,餐后应索要发票或收据。 五是夏季微生物易于繁殖,适度食用冷饮,切忌暴饮暴食。 六是消费者在食用购买的食品或者外出就餐后出现不适时,应尽快就医,除保留病历和化验报告等相关资料外, 应及时拨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 12331。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