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五项机制力促教育均衡发展

今年以来,罗山县通过建立五项保障机制,推动教育扶贫做到“五个精准”,确保全县没有一个学生因贫失学。

该县一是建立贫困生资助保障机制,确保资助精准。对全县所有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学生实现资助全覆盖。二是建立改善办学条件保障机制, 确保项目投入精准。投资1.2亿元,对全县133所中小学、幼儿园办学条件进行全面改善,其中,整合涉农资金1869万元,对29 个脱贫村的27所学校进行全面改造。 三是建立教师队伍保障机制,确保师资补充精准。落实教师补充机制, 将新招聘的370名教师优先补充到贫困村学校。大力实施教师周转房建设,改善乡村教师生活条件, 确保边远学校教师安居乐教。四是建立职业教育培训保障机制,确保技能培训精准。利用县中等职业学校教学资源,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 先后举办8期精准脱贫技能培训班,累计培训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1043人。五是建立了对口帮扶保障机制, 确保帮扶措施精准。选派精干人员担任帮扶村第一书记,组织47名机关干部与贫困户结对帮扶,为他们出谋划策,力求帮出成效。

仅2016年,该县发放资助资金 1718.2万元, 共资助学生25592人次。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陈世军 通讯员 江海波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陈世军 通讯员 江海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