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举办第九届“神墨杯”珠心算小博士争霸赛

信阳新闻网5月24号讯(张继疆)

参赛小学员现场签到。

参赛小学员排队入场。

中新社河南分社信阳5月22日电 (张因祥) 传承传统文化精粹,展示“最强大脑”风采。5月21日, 由神墨国际教育集团主办、神墨国际教育平桥分校承办的2017信阳市第九届“神墨杯”珠心算小博士争霸赛在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来自信阳市平桥区30多个幼儿园的500多名珠心算小学员参加了比赛。

大赛现场。

当日上午9时,身着统一服装的小学员在老师的带领下,排成纵队有序进入比赛现场。随着裁判长的一声令下,大赛正式开始。赛场上,小选手们屏气凝神,仅用两三秒的时间,通过手指的比划就精准算出了试题答案,仿佛人人都拥有了“最强大脑”。原来,这是他们在用手拨打脑中的算盘。这种建立在珠算基础上的心算方法就是珠算式心算,简称珠心算。小学员们专注心算的神情和速度深深震撼了在场的嘉宾和家长们,也展示出了珠心算的神奇魅力。

各参赛代表队合影。

珠心算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中国古老而年青的科学,既包含自然科学知识,也蕴含着中华文化精髓,是中华文化传承与传播的重要载体。长期致力于传承和发展珠算文化的神墨教育成立于1998年,是目前国内规模较大和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专业知名少儿特色教育机构,全国同期学员达200万人,全国分校达到7000余所,同时在全球39个国家设有国际分校,开设有珠心算、口才、作文、拼音、识字、绘画等诸多少儿课程,受到了国内外学员和家长的广泛认可。

“我儿子刚上学时,注意力不集中,好玩多动。自从学习了珠心算,这些坏毛病改变了很多。尤其是经过500多天的坚持训练,孩子不仅解答数学题的能力显著增强,还养成了珍惜时间、讲求效率、精益求精、不断追求的良好学习习惯,真心感谢珠心算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参赛学员刘子正的妈妈孙女士说。

比赛结束,参赛学员领取书包和学习用品离场。

据了解,神墨国际教育平桥分校2007年正式成立,至今已有10年历史。经过10年的发展,该校珠心算培训校区和教学点已遍布全区,每年培训珠心算学员超过千人。据悉,此次参赛的优秀选手还将有机会参加河南省乃至全国的珠心算大赛。

教师团队合影。

“比赛只是一种形式,可以让更多的人对我们中国传统文化有一些了解,还可以有效提升儿童专注力、记忆力和思维能力。”神墨国际教育平桥分校负责人刘老师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这次比赛,更好地传承和弘扬祖国传统珠算文化,挖掘少年儿童智力潜能,推动多元化教学的健康发展,为信阳素质教育作出应有的贡献。

家庭教育专家王仁元教授作精彩分享。

大赛开始前,河南省首批家庭教育专家、信阳市教育局家庭教育讲师团团长、信阳市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王仁元教授还为参赛学员和家长们分享了家庭教育经验。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