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改线绕市区 拉大信阳一座城

2016年10月21日,根据《中共信阳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中心城区项目实行市级领导分包的工作方案》 和市长尚朝阳在第十七次重点项目例会上的讲话精神,G107线绕信阳市区段一级公路新建工程作为中心城区重点推进项目之一,并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及沿线县区政府作为责任单位,强力推进。

项目概况

G107线绕信阳市区段一级公路起点位于平桥区明港镇南、 现G107线查山路口处,路线向东南途经平桥区胡店乡、龙井乡、肖王乡、洋河镇、五里镇、五里店街道,罗山县青山镇、朱堂乡后转向西南,经浉河区东双河镇杜河村到达项目终点柳林客运站,接现有G107线。新线全长77.5公里,采用设计速度分别为100公里/小时和80公里/小时的一级公路标准建设,项目估算总投资约为49.7 亿元。

建设意义

交通运输对区域内经济社会发展起着基础性、先导性、服务性作用。现有的 G107线市区段两侧全部街道化, 过境交通和城市交通相叠加,安全隐患突出。同时,G107线市区段大量过境车辆受市区交通的影响,难以快速通过,影响了干线公路作用的发挥。我市根据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提出G107线市区段往中心城区东侧进行改线, 在城区外围形成一级公路城市外环线,有利于拉大城市框架,符合城市总体规划, 同时充分发挥了G107干线交通功能,带动东部经济发展。 G107线改线, 既减轻了市区路段交通拥堵、大气污染和对城市规划建设、环境及居民生活产生的影响, 而且对于扩大城区辐射范围, 促进大别山革命老区对外联系, 带动老区脱贫致富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进展情况

去年9月,市交通公路部门委托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甲级咨询资质)编制项目的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 多次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项目进行现场踏勘, 邀请专家就项目建设的路线方案和可行性进行充分论证,提出了初步路线方案, 并及时与省交通厅和市直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市委书记乔新江和市长尚朝阳多次召开项目推进会,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相关问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晖亲自挂帅分包联系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周保林多次前往上级交通部门汇报, 协调推进项目工作。2月9日,市政府行文上报省政府申请设立收费站。3月31日,省政府同意G107线设立收费站。目前,咨询单位已编制完成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和项目申请报告。 4月24日至27日, 省发改委委托咨询机构对项目进行了评审, 提出了修改意见,完善后亟须办理相关前置要件。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