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

加强源头治理,强化制约监督。我市创新开展“主体责任进支部”工作,印发了《信阳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支部工作实施方案》,全市处级领导干部每人联系一个基层党支部, 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到每个基层党支部, 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传导到每个党员。

党支部要落实哪些方面的责任?《方案》从党性党规教育责任、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责任、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责任、党规党纪监督责任、管理服务责任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明确规定。

《方案》指出,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支部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协同推进。结合“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研究制定实施方案,进行宣传发动。 同时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和强有力的督促检查,抓好贯彻落实,对工作不认真、措施不到位的单位严肃问责,对好的经验和做法,及时推广,适时召开经验交流会,推动主体责任在支部落地生根。政之所施,民心所向。通过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支部工作, 我市逐步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一个党支部、每 一名党员, 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形成,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激浊扬清营造绿水青山政治生态

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必须直面政治生态中的歪风邪气、 潜规陋习,“为之于未有,治之于未乱”,激浊扬清,正本清源。

市委提出,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锻造更加坚强有力的领导力量, 提振清风信阳的浩然正气, 营造绿水青山的政治生态。

近年来,为严格考核问责,落实从严治党责任, 我市开始探索建立党建工作的倒逼机制。 一方面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 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另一方面严格执行述责述廉、接受评议制度,完善下级党组织向上 一级党组织报告党建工作制度, 落实各级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和法院、检察院党组向同级党委报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工作情况的制度。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对管党治党不到位、不尽责的,及时诫勉、限期整改;对造成严重后果的,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上查一级、追究领导责任和党组织责任。

“落实从严治党责任, 要求全党特别是领导干部,对新时期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有充分认识,并自觉承担起抓党建的责任。”市委党校相关负责人认为,只有从思想深处真正重视起来, 在落责、追责机制方面健全起来,党建工作责任制才能成为“硬约束”,而不是“橡皮筋”。

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践行“三严三实”,立正身、讲原则、守纪律、拒腐蚀、甘奉献,当好“关键少数”,发挥“关键作用”。我们相信,当全市党员干部队伍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 的示范效应后, 营造绿水青山政治生态, 就有了更加强大的活力, 就有了更加不竭的动力,就有了更加凝聚力的正能量!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