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必须坚定——七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必胜的信心、坚定的决心,是攻坚克难的动力。当前,全市迅速行动,全面查摆、狠抓整改,市主要领导多次深入县区调查暗访, 走访困难群众,分析研判形势,研究推进措施,传递的就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只要这种信念层层传递,根植于全市党员干部和群众心中,就能催生动力、形成合力,凝聚起必胜的强大力量。

信心比金子还重要。脱贫攻坚如爬山,越到后面越艰难。面对诸多矛盾问题叠加,惟坚定信心者胜。“问题是时代的声音”。把视野拉开,我们更能清晰地认识到,任何奋斗目标都不会轻轻松松实现,前进道路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最艰巨的任务、最大的短板是脱贫攻坚。老区任务多、困难多不可怕, 可怕的是失去自信、 畏难退缩。须知,问题是警钟,是催促整改前进的冲锋号。现阶段,我们兑现军令状,抓整改求实效,就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更坚定的信心锐意进取,以更高的标准较真碰硬,下足“绣花”功夫,求突破、上台阶。

真正的自信,源自清晰的认知、科学的谋划、奋起的精神。放眼信阳,一系列政策机遇叠加,中央、省加大力度支持革命老区脱贫,为我们全面实现小康打开了更广阔空间。从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到紧扣中央“六个精准” 和省里“五个办法”“五个方案”和“五个专项方案”,再到层层签订责任书、立下军令状,行业扶贫、社会扶贫、各方扶贫资源充分调动,驻村工作队、干部结对帮扶,信阳的脱贫措施更精准、效果越来越实。长期以来,老区人民更渴望摆脱贫困和落后,凭着一股子不甘落后的气与劲,“宁愿苦干、不愿苦熬”,这是最宝贵的精神状态,是我们破解难题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正因如此,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增强决心、激发斗志,把信心转化为昂扬的精神、扎实的行动。

众志成城,无往而不胜。困难就是一道坎,一道分水岭,就像鲤鱼跳龙门,跳过去就是一片新天地,进入一种新境界。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才能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干劲,增强克难攻坚的韧劲,发扬滚石上山的拼劲,着力破解难题,变压力为动力。各级各部门必须要以对党对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最大限度地运用好各方面的资源和力量,把决胜的眼光放得更远,把奋斗的脚步踩得更实,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进取意识,横下一条心、聚起一股劲,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一往无前,不达目的誓不休。

“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脱贫攻坚是“攻城拔寨”的战场,也是全市党员干部大显身手的舞台。担当起时代的重任,以乘风破浪的勇气、决战决胜的信心,建功立业、竞展风流,舍我其谁、更待何时!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