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豫南乡村靓起来

让豫南乡村靓起来——访农民日报社总编室主任余向东

记者 徐磊

“乡村旅游,惠及民生。美丽信阳,在打造豫南休闲农业观光基地上大有可为。”昨日晚上,谈起信阳的旅游业发展,来我市参加“中国报旅融合发展信阳峰会暨中国报业百名社长总编全域旅游信阳行”活动的农民日报社总编室主任余向东对记者说。

“北国江南,江南北国,信阳具备良好的地理优势,横接东西,纵通南北,铁路四通八达,加之得天独厚的气候和优质的生态环境,使得全国多种农作物、树木和水产在这里都能很好地生长,更是形成了众多令人心旷神怡的自然景观,这些仿佛就是为发展信阳旅游业而孕育的。”余向东分析道,“旅游业,是非常适合信阳大力发展的产业。”

“旅游不仅是观光,更是一种全方位的体验,通俗来讲,就是除了看,还要吃、住、行、游、购、娱。”谈到这里,余向东如数家珍,“信阳美食冠绝豫南,信阳连续8年入选中国十佳宜居城市,信阳革命老区有丰富的红色资源,更有源远流长的楚文化。想把旅游产业做大做强,自然景观和历史文化缺一不可,而这两点信阳都有非常丰富的资源。郝堂村和西河村就把这两点结合得非常好,并且已经在全国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像这样把乡村旅游中的精品景区建设起来,进行推广,就可以更好地带动信阳进行全域旅游创建,从而推进整个地区的旅游产业发展。”

“以全域旅游创建让城市靓起来,以精品景区建设让农村靓起来,让信阳,这个乡愁最浓的地方早日富起来!”余向东充满期待地说。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