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秀北雄 文化为魂

南秀北雄 文化为魂——访中国报业协会对外合作部主任钱鹏飞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段黎明/文 徐毅恒/图

“信阳,诚如其名,信达天下,阳光万里。到这座城市来过几次,每一次感觉都不同,既有南方的秀丽,又有北方的雄伟和豪放。这里的人们亦如这座城市,灵秀、阳光、勤劳、诚信。”5月18日,记者见到前来参加“中国报旅融合发展信阳峰会暨中国报业百名社长总编全域旅游信阳行”活动的中国报业协会对外合作部主任钱鹏飞,聊起信阳,戴着黑框眼镜儒雅的他,一扫来时的仆仆风尘,满脸都是赞叹之情,如同回到了他久违的江南,洋溢着闲适和愉悦。

与其说是采访,其实更像是轻松的聊天,一次难得的学习。谈起来过三次的信阳,钱鹏飞用“一山一寺一湖一村”来概括:一山即驰名已久的鸡公山,风景独特,植被茂密,又有各具特色的建筑,不仅是避暑胜地,更是建筑的大观园,一见倾心,再顾铭心。一寺,千年古刹灵山寺,幽深宁静,佛学深厚,只是知晓率不够高,还需报界同仁的鼎力宣传。报旅融合发展峰会在信阳举行,对信阳景点的宣传也是一大促进。一湖,美丽的南湾湖,不仅是信阳人民的大水缸,更为这座生态美城增添了钟灵毓秀之气。一村,名扬天下的郝堂村,这次一定去看看,听着都很令人神往。它留住了儿时的记忆和乡愁,也很好地诠释了耕读文化。想象一下,一一风荷举的日子,稚子琅琅的读书声随风飘荡在村中,乡愁就在其中!

报旅融合,其实就是文化和旅游的融合。钱鹏飞说,文化是一个城市的灵魂。他建议信阳在城市规划中能将深厚的豫风楚韵文化底蕴渗透到信阳全域旅游的整体规划中,将城市建设形式与城市文化内涵有效互动,建设形神兼备、浑然一体的生态旅游城市,让城市文化历久弥新,让优秀底蕴代代相传。此次峰会,来自全国众多媒体的传媒精英,将为信阳的城市形象和旅游产业鼓与呼。今后,中国报协将一如既往地对信阳的发展提供大力支持。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段黎明/文 徐毅恒/图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