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品牌实现报旅双赢

打造品牌实现报旅双赢——访中国报业协会副秘书长邓效锋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李海/文 徐毅恒/图

“这是我第一次来信阳,一下车就感觉到了江南的气息。之前就听说过信阳毛尖茶、鸡公山等‘信阳名片’,相信通过这次全域旅游信阳行活动,能够发现更多的信阳旅游资源,为报旅融合发展寻找到更多的‘信阳元素’。”5月18日晚,中国报业协会副秘书长邓效锋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早在2014年4月份,中国报协就和信阳市联合主办了“全国百家党报社长总编看信阳”采风活动,那次活动的效果很好,有一批信阳的自然人文景观、红色旅游景区和美丽乡村,通过大量媒体广泛地向国内外读者、网友推介。

谈及为何再次“青睐”信阳举办这样的活动,邓效锋说,信阳素有“北国江南、江南北国”的美誉,又是革命老区,红绿旅游资源丰富,“信阳毛尖茶、鸡公山、新县许世友将军故里等,这些我都知晓一些,这次活动不仅是要进一步深挖信阳优势旅游资源,通过报旅融合模式向外界推介信阳的山山水水和发展新貌,更想借着全国百名报业社长、总编齐聚信阳的机会,探索如何通过品牌化运营,让旅游资源产生更大的效应,实现报旅双赢,带动城市发展。”

“今年2月份,中国报协在杭州提出将引领全国报业广泛开展‘三精三优’工程,其中之一就是在融合发展上发力精准。”邓效锋说,报旅融合就是很好的着力点,就信阳市的情况而言,建议首先选取几个现有知名度高、旅游市场承载力强、具有信阳特色的景区或产业进行推广,再通过完善创新宣传形式、开发旅游业上下游产业链等方式,整合本地各类媒体资源,积极联系外地主流媒体,切忌“撒胡椒面”式的宣传,以点带面,逐步加大信阳旅游业的推广力度。

“现在是‘酒香也怕巷子深’,只有先打出几张在全国叫得响的‘信阳名片’,找到突破口,打造品牌效应,才会有更多的信阳旅游资源被带动、被激活。”邓效锋最后表示,中国报业协会将一如既往地联合全国报业同仁关注信阳、推介信阳,支持信阳报业与信阳旅游业实现有机结合、深度融合、互利共赢。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李海/文 徐毅恒/图 “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