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北京楼市量价齐跌

  动真格了!4月环京楼市量价齐跌 更严厉调控还在后面

  这几天房地产市场最大的消息就是“环京限购再升级”。从雄安新区设立开始,有关环京区的楼市调控就更加愈演愈烈,面对如此境况,投资者又该如何正确解读及应对呢?

  1

  通州联手武清、廊坊治理房地产  首现跨省调控

  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通州,5月16日,通州区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通州将与天津市武清区、河北省廊坊市建立“通武廊房地产治理工作组”,在房地产市场监测数据实现同步共享的同时,联手打击投机炒房炒地行为。

  “

  所谓的“通武廊”三角地区,早就进入房产商的视野。北京城市副中心据廊坊核心区仅40公里、据武清核心区58公里,边界地区的房地产早就形成规模,价格也水涨船高。在通州卖武清、廊坊房子这种“挂羊头卖狗肉”的行为,数见不鲜。

  ”

  按照通州区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说法,这个工作组成立有两个主要目的,一是同步共享房地产市场监测数据,二是联手打击投机炒房炒地行为。

  清理113家异地经营房产中介

  据通州区住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通州今年房地产经纪机构清理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已开展执法检查289次,约谈告诫37次,清理异地经营房地产经纪机构113家。

  自去年“9•30”调控政策出台后,通州区住建委对15起房地产经纪机构违规行为进行处罚,包括擅自发布房源信息、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代理销售不符合条件的商品房等,处罚金额达39万元。

  通武廊已现观望情绪

  针对调控高压下的京津冀交界区域,记者分别调研了通州、武清以及廊坊等地区市场情况

  发现,目前武清、廊坊等区域观望情绪明显,通州楼市已有议价空间。

  通州一家中介人员称,“目前,通州二手房议价空间有所增大,一般有十万左右空间。不过,由于议价空间影响因素众多,包括房主是否着急出售、买家付款等,具体还要双方坐下来谈。”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最近河北升级了全省调控,针对环北京区域,预计后续将有更多更严厉的调控措施。”

  2

  河北统一限购政策 环京环雄再升级

  5月15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根据意见,外地人在环首都、环雄安购房须提供3年社保或纳税证明。

  同时,《意见》规定,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一定年限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行政区域内向其售房。

  此外,对首次购买住房的居民家庭,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对拥有1套住房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对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居民家庭,暂停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对不能提供一定年限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

  对于环京区的楼市调控一直都在持续进行中,小编盘点了近期河北出台各地区的房地产限购政策。

  盘点近期河北地区限购政策

  石家庄

  3月17日,石家庄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意见。

  保定

  3月18日,保定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意见。

  廊坊

  3月22日起,廊坊施行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意见。

  沧州

  3月23日,沧州市政府印发关于强化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

  承德

  4月10日,承德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强全市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意见。

  唐山

  4月14日,唐山市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

  秦皇岛

  4月15日,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意见。

  5月15日,秦皇岛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

  承德

  5月15日,河北省承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发布了承德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强化调控措施稳定全市房地产市场的通知。

  3

  4月份环京楼市呈现量价齐跌

  3月底,紧跟北京调控收紧的步伐,河北环京的张家口、廊北三县、固安、涿州、涞水等热点环京区域都进一步收紧了楼市调控政策。伴随着政策的全面紧缩和北京楼市的快速降温,环京楼市也于4月呈现出了降温趋势,尤其是受新机场利好被购房人所关注的固安区域,以及受北京行政副中心利好被购房人关注的廊北三县,还有受冬奥会利好被购房人关注的张家口区域等,房地产市场都呈现出量价齐跌的走势,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的成效正在显现。

  据统计:

  2017年4月,廊坊市固安县的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为1879套,环比3月下降40.3%;

  廊坊市主城区(安次区、广阳区)的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为2275套,环比3月下降6.8%;

  廊坊市香河县的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为1893套,环比3月下降46.5%。

  从2017年1-4月的整体走势来看,廊坊主城区的新建商品住宅交易量是小幅波动、整体下滑;固安和香河在经历了1-3月的连续上涨后,4月份开始出现较大幅度下滑。 

  价格方面,据统计,2017年4月,廊坊市固安县、廊坊市主城区和廊坊市香河县的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分别环比3月下跌3.4%、2.6%、8.5%,走势均为下行。而从1-4月的价格走势来看,廊坊市主城区的房价几乎是匀速下降,固安、香河则在经历了3月份的大幅度上涨后,4月又重新下跌。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从4月环京楼市的量价走势来看,楼市调控政策的从紧从严开始收效,环京楼市还将继续降温。

  4

  环京楼市传言四起 是机会还是陷阱?

  1

  在“传言”中畅想未来

  近日,关于中央决定将河北易县、涞水划归北京房山区,涿州、固安划归大兴等传闻广泛流转在各中介的朋友圈,中介们皆表示重大利好下,房价还将上涨。

  对此,有专家表示上述传言出现的原因,是炒房客被挤出雄安及周边区域,借助河北省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畅想”未来。

  但实际上,只要仔细看看关于北京城市副中心的规划措施或者历次有关领导发言,就能发现,截止目前根本没有任何关于环京区县将并入北京的确切表述,而且《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0年)(草案)》的报告早在3月底到4月末就在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公示了近一个月,规划草案也没有提到过要把环京的区县并入北京。

  虽然不能并入北京,但环京区县的炒房热依然高温不下,即使在此前全国限购的大背景下,环京区域部分楼盘仍大幅上调房价,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此前河北省内一些城市的调控政策“缺乏诚意”,也许是观察到这一实际情况,河北省的新版调控政策特别关照了环京区域楼市。

  2

  购房者意外入坑

  河北省的一轮限购,让很多购房者失去购房资格,他们一面看到不断出台的调控新政,一面却听到售楼员口中应对的办法,不知道孰真孰假。

  值得注意的是,炒房客依然在借用各种消息炒作楼市,比如目前网上传言香河将撤县建市,该消息援引的也是上述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发布的《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至2030年)》草案,其指出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规划示意图上,原香河县被标注为香河市。

  但最终消息的可靠度暂时无法得知,但对投资客来说,是抢搭末班车还是短期抛售,最终的收益结果或许只能由时间来检验。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证券日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