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引进培育创新创业“英才计划”出台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姚广义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吸引集聚更多高层次人才来我市创新创业,助推“五个信阳”建设,近日,我市出台《关于实施“信阳英才计划”引进培育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的意见》和《“信阳英才计划”引进培育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组织实施办法》,计划在5年内引进培育10个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20名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创新创业企业家,300名(个)拥有较强创新创业能力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形成人才与科技相辅相成、创新与创业紧密结合、企业与产业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

《意见》规定,引进的创新创业领军团队,经评审认定,按不同层次给予支持。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两院”院士领衔的创新创业团队,每个团队给予3000万元至5000万元资金资助;国家“千人计划”、省“百人计划”专家团队及同等层次创新创业团队,每个团队给予500万元至1000万元资金资助。市级以上其它创新创业团队,每个给予100万元至300万元资金资助。

对入选的“信阳英才计划”人才,按不同类型给予支持。其中领军型创业人才给予400万元项目产业化扶持资金资助;全职引进的领军型创新人才给予200万元项目研发扶持资金资助。对科技创新创业企业家给予200万元项目产业化资金资助。对高层次创业人才(团队),给予100万元项目产业化资金资助;全职引进高层次创新人才(团队),给予50万元项目研发资金资助。同时,对“信阳英才计划”人才的各类创新创业项目,根据项目类型,全面享受股权投资、跟进投资、贷款担保支持、贷款贴息4个方面金融支持,享受场租支持,还可享受落地的地方有关优惠政策支持。支持“信阳英才计划”人才所领办创办的企业争创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优势示范(强企备案)企业、创新型示范(试点)企业等;对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50万元的奖励;对新认定的国家级和省级知识产权优势示范(强企备案)企业,分别给予30万元和10万元的奖励。

支持申报各类科技奖项,对获得国家或省部级重大科技奖项中的一、二、三等奖项的,给予国家或省(部)奖励金额50%的资金奖励。对新获得的省政府专利奖一等奖和特等奖,

分别给予10万元和20万元的奖励;对新获得的中国专利奖优秀奖和金奖,分别给予20万元和50万元的奖励。对获得的发明专利、科技含量较高的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授权专利,分别给予每件5000元、1000元和500元的一次性奖励,对涉外授权专利给予每件2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借力驻信高校、科研机构优势,支持企业与高校、科研机构联合组建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对新认定(批准建设)的国家级和省级科技创新平台,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的奖励;对新认定的省级科技创新团队,给予10万元奖励。

建立信阳市人才创业投资基金,发挥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互联网+”产业投资基金、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投资基金、现代服务业发展投资基金作用,为“信阳英才计划”人才及所领办创办企业提供覆盖种子期、初创期、成长期的全链条金融支持。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姚广义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吸引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