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张图刷爆信阳人朋友圈!背老太太过马路的好心人找到啦!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杨长喜 郝光
今年44岁的肖本兵做梦也不会想到,一夜之间他成为了朋友圈的“网红”。直到外甥女周丽在微信朋友圈看见他背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过马路的照片之前,他已经默默地在西亚公司开车送货十年了。
爱心义举赢得众人称赞
5月15日一大早,朋友圈一张图片引起了记者的注意:网友“神枪手”发出一条微信称:“早晨在民桥下坡处三里店丁字路口,正值交通高峰,车来人往,一位老太太神色惊慌,几次想过马路都没有成功,在路口徘徊。这时,一位骑摩托车的男士迅速下车,背起老太太,小心翼翼地走过马路。为有爱男子点赞。”
loading...
网友供图
照片中,一位戴着头盔和口罩,身穿细格子褂和牛仔裤的男子背着一位满头银发、手拿拐杖的老奶奶正在向前行走,背景是一辆大货车。“神枪手”说,昨天铺天盖地的母亲节秀,今天这个平常的人真正演绎了什么是孝顺!天下老人都是母亲、父亲!
loading...
记者微博截图
记者被图片中的摩托车司机所感动,当即就在微信朋友圈和微博上将此图配文发了出来。就是这样一张背景有些乱、画质也不太好的手机拍的照片,却让见到的市民忍不住点赞,短短半天,朋友圈点赞就过百,微博也先后被《河南日报》、河南文明办的官方微博编辑转发。这名看不清面容的摩托车司机用他的爱心义举,赢得了众人称赞!
loading...
河南日报微博截图
loading...
文明河南微博截图
该图发出后,网友们纷纷为这位好心人的善行点赞,转发。网友“观海听涛”留言说,“好一个善良的人,好人有好报”。网友“二木”感动地说,“我们接着背!”“阳夏车神”说,好人一生平安。人总会老的,都有老那一天。认证号为“开封博物馆文明宣传”的微博称赞道,一件小事彰显一个人的素质。为骑摩托车的爱心男子点赞。
loading...
网友评论憨厚淳朴演绎孝道真谛在点赞的同时,网友们也纷纷猜测这位好心人到底是谁。经过记者在微博和朋友圈不懈努力,终于有一名网友认出来这位司机就是她的小舅。
她向记者介绍说:“我小舅叫肖本兵,是西亚公司一名司机,虽然不善言语,但是平时非常孝顺,我姥姥都90岁了,他经常背姥姥上下楼,我开始问他的时候他还不承认,并且把当天穿的格子衬衣藏了起来,直到我把朋友圈照片拿给他看他才承认。”
几经周折,肖本兵终于同意了接受记者采访。他不断地跟我们说,这事儿不值一提。在记者的引导下,他讲述了当时的情形。
loading...
肖本兵背老太太的路段
当时是早上7点左右,他骑着助力摩托车去上班。走到民桥南下坡处距离三里店路口大约30米的地方时,发生了堵车,他就停了下来。“我抬头一看,正好看到一位老太太在过马路。当时路上车辆很多,老太太拄着拐棍从路东走向路西,非常艰难。我一看,想都没想就赶紧下了车,走到老太太跟前,背着她,穿过车流将老太太放在安全地带。”
在得知她要去107国道宝石桥之后,肖本兵又拦了一辆三轮车,扶老太太上了车后,自己骑车在后面跟着,将老太太送到了宝石桥附近。“后来,我因为上班快迟到了,就付了车费,叮嘱三轮车司机把老太太送到目的地。”
loading...
肖本兵为母亲梳理头发
loading...
肖本兵90岁高龄的母亲
“看到那个老太太,我想起了自己的妈。她今年90岁了,养育我们很不容易,我们应该孝顺她。当时那种情况,我想,看到的人应该都会帮助她的。”采访结束时,憨厚的肖本兵这样说。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杨长喜 郝光 今年44岁的肖本兵做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