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袭击“灾情”或周一涌现

  中国日报网5月1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12日,全球范围内有近百个国家遭到大规模网络攻击,被攻击者被要求支付比特币解锁。据悉,该恶意软件的传播最早是从英国开始的,由于事发时间是在亚洲地区的夜晚,加上周末许多公司没有人员上班,因此至今已知的“受害者”大部分都在欧美地区。网络安全专家认为,亚洲的“灾情”可能会在周一涌现。

  日本政府的首席信息安全顾问斋藤·威廉表示:“我相信很多(亚洲的)公司还没有发现问题。情况很可能会在周一爆发。”

  目前,亚洲地区的中国和韩国有些学校的网络遭到攻击,印度尼西亚也证实至少两间医院的网络遭到攻击。(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王永生 SF153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新浪综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