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波到新县调研督察脱贫攻坚工作

 5月10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方波到新县督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方波来到浒湾乡游围孜村,亲切地与第一村民组贫困户游光润(其爱人残障)拉手攀谈,询问其儿子在大学的学习生活情况、爱人健康状况、家庭脱贫进展。游光润说,感谢组织的帮扶, 孩子已经上大三了,可以申请助学贷款。自己平时做一些种植、养殖的农活贴补家用。他和老伴有低保,下一步还会享受到政府拆迁安置福利住上新房。方波鼓励游光润照顾好爱人,培养好孩子,并嘱咐村干部,要充分满足搬迁群众生产生活需求,确保贫困户搬来了,留得下,能发展。

在浒湾乡游围孜村和千斤乡杨高山村村委,方波认真检查脱贫攻坚档案,了解贫困户建档立卡情况。他仔细查看贫困户信息采集表、帮扶工作台账、脱贫核实认可表等,详细考问村干部:村里有多少贫困户? 帮扶措施有哪些? 方波指出,脱贫攻坚贵在精准,赢在精准,要坚持一进二看三算四比五议六定工作法,按照中央六个精准要求 ,把脱贫攻坚工作做细做扎实,做到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调研中,方波走进贫困户杨永生家中摸底,问其家庭收入情况,问村里有什么帮扶政策等。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黄 颖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黄 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