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痼疾!四一路“小商品房”全拆除

四一路拆除现场 记者 周涛 摄

“这些‘小商品房’一拆除,感觉道路宽敞多了……”昨日下午,市民郭女士指着焕然一新的四一路说。近日,市市场发展中心对四一路“小商品房”实施了全面拆除,获得广大市民赞誉。

四一路“小商品房”位于我市商业贸易中心区域,是2003年市政府为规范安置周边外溢商户的惠民工程。随着人、车流量加大和出店、占道经营现象的增多,该路段交通拥堵问题日趋严重,成为影响市容市貌和交通秩序的一个“痼疾”。

记者了解到,为了攻克这一“痼疾”,市市场发展中心于4日正式开始了拆除工作。当日,工作人员清理衣服、鞋子等货物20000余件,并拆除了遮雨隔板与门头。5日,在商户全部搬离完毕的当晚,市市场发展中心协调市综合执法局,出动1台铲车、5台货车、35名工作人员,对“小商品房”实施了全部拆除。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涉及全市民生的实事好事,我们已提前与商户做好了沟通。”市市场发展中心负责人程家宝主任告诉记者,在拆除工作开始前,他们做了深入商户调查统计、制定详细拆除方案、与市综合执法局沟通协调等工作,拆除刚开始阶段,有些商户阻挠拆除工作,工作人员最终以忍耐和宽容赢得了商户的理解。

“许多人都觉得这条路是信阳最堵的路段之一,我深有体会,每次上班经过这儿,都被堵好久。”市民刘女士笑着告诉记者,“路宽了,上班路上心情也畅快多了。”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周涛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周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